38

68

27

08

26(59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1

22

23

24

25

26(595)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1

42

43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攝影自由行。印度篇

 

 

 

 

 

 

 

印度果阿(Goa)01 漫漫長路

 

 

2013年底工作一糰忙亂,原本十一月想撥空五天到東南亞的海島度假(就休息身心嘛),結果因要造訪的當地友人行程飄忽不定,“喬"了半天還是去不成……

正當此時,馬來西亞的Vince忽然在line上問我去不去印度?那裡有個嘉年華會,很吸引人!

但我真的考慮很久,因為很怕再去印度。

我超喜歡印度的宗教人文氣息,但實在無法忍受當地香料頗重的餐飲方式。你可以想像每餐的菜餚(無論烹調方式為何)都加上咖哩(或香料)的模樣嗎?

舉個台菜為例讓你想像一番,原本的五菜一湯是:

醬滷排骨、炒空心菜、皮蛋豆腐、四季茄子、豆瓣鮮魚、香菇雞湯

在印度吃到的,可能是:

咖哩排骨

咖哩炒空心菜

咖哩豆腐

四季咖哩茄子

咖哩鮮魚

洋菇咖哩雞湯

反正樣樣有咖哩,吃一餐還OK,但連續吃十天就粉恐怖了……

所以很怕去印度,本人的味覺過於懦弱,無法抵禦餐餐香料的強烈飲食。

 

後來Vince不斷向我強調要去的地方叫果阿(Goa),是最不像印度的印度,不但有南方樂園之稱,更有「黃金果阿」及「年輕人烏托邦」的美譽。據說那裡民風溫和、生活無据無束,「似印度又非印度」的獨特氣氛十分迷人。

 

我的直覺反應是「果阿(Goa)是啥密所在啊?聽都沒聽過!」

 

上網查詢後,果然是自己孤陋寡聞,維基百科上明媚地寫著:果阿以美麗海灘聞名於世,每年吸引數十萬觀光客前往。果阿的教堂和修道院被列為世界遺產,其中的仁慈耶穌大教堂是亞洲最主要的基督教朝聖地之一。

 

天啊!「度假海灘」及「朝聖教堂」果然很難和印度聯想在一起。

 

好吧!或許是機緣,就鼓起勇氣再度前去探索那個咖哩國度,但這次的果阿(Goa)據說美如天堂樂園。

 

答應Vince後便著手訂機票,才發現去果阿還真的難如登天!不管搭乘哪家航空公司,最後在孟買(Mumbai)都得等到天亮才有飛機接續前往果阿。

而且在孟買要「由國際線轉國內線」,意即我必需:

1.先辦理出關程序再提領行李出到入境大廳

2.設法從國際機場搭車到國內機場

3.在候機大廳抱著大行李、打地鋪、睡到天亮

4.天亮再轉搭國內班機去果阿

 

若是香港或新加坡機場那就算了,即使席地而睡都頗舒服,但這是印度的國內線機場耶,亂象可期! 2008年我去不丹時,就曾在印度的加爾各達機場“等”到天亮才轉機,非常畏懼那種枯守機場的感覺。何況當時是跟團,想離座去廁所時至少有團員能幫你看著行李,但這次是自助旅行,真的得「在候機大廳抱著大行李、打地鋪、睡到天亮」了。

 

 

反正別無選擇,於是訂了這樣的機票:

2月08日(六) 港龍航空 15:05高雄出發 16:35 抵達香港(待機3小時

2月08日(六) 國泰航空 20:10香港出發 00:10 抵達孟買(待機5小時

2月09日(日) JET航空   05:00孟買出發 06:05 抵達果阿

                                           

 

 

goa-map-new

 

 

 

 

 

機票訂完立刻通知Vince,可以訂旅社了。

Vince是個名符其實的「旅人」,一年可能有300天在旅行。但他的旅行極為簡樸,總是雲遊詩人般隨喜吃住。上次同他出遊時投宿的是「一天不到台幣100元」的民宿,當時適逢嚴冬,氣溫不及攝氏十度,都快冷死了洗澡時還得面對涓涓滴流般的微弱熱水,而且浴室怖滿黑色青苔……真是考驗我的克難能力。

還好這次Vince瞭解有我同行,會特別訂間度假中心,否則他自己一人隨便找間民宿落腳即可。所以感謝Vince的貼心,雖然我也很刻苦耐勞,但實在不想再享受「浴室怖滿黑色青苔」的度假“樂趣”!

終於數日後Vince來信告知,訂了「果阿皇家海灘俱樂部(Royal Goan Beach Club Monterio)」,並附上網頁讓我感受樂園般的舒適度假環境,真令人感動。

 

 

機票及旅社都搞定後,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如何從機場前往旅社。

結果上網一查……哇靠!從機場到我們的美麗度假村居然要43.8公里。

這距離約等於從台北到楊梅了,天啊!

其實整個果阿就是由數不清的海難接連而成,光地圖上列得出名稱的就有26個,我們的度假村就位於其中一個美麗海灘,基本上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可以直接抵達。

 

於是我只好發奮圖強開始「研究如何在印度搭計程車」。

聽起來很好笑,對不對?(搭計程車有什麼難的)

 

請問若你清晨六點鐘降落恆春機場,你認為會有很多排班計程車等在外面嗎?

果阿的邦達波林機場(Dabolim Airport)只是個小機場,已經在孟買機場耗了一整夜,實在不想千辛萬苦到了果阿卻找不到車可搭。

於是努力上網作功課,先利用網路軟體算出從機場到度假村的計程車跳表費用,輸出結果如下:

Taxi Fare Calculator in Goa(果阿的計程車費率計算器)

From(起點) Dabolim airport(機場)

To(終點)  Royal Goan Beach Club Monterio(我們的度假村)

Estimated Trip Price(預估金額如下):

Distance(距離): 43.8 公里

Duration(時間): 1 小時 15 分

Start Price(起跳價格): Rs 20.00

43.8 公里 x Rs22.50 (跳表價格): Rs 985.07

Waiting time (estimated 46.21 min)(行駛時間的費用): Rs 77.02

Overall price (estimation)(總金額預估): Rs 1,082

再利用這個價格上網訂計程車,訂到一輛開價1,100印度盧比的車(約台幣545元),當天會準時於天亮時分到機場接我。

 

 

goa機場地點

我們的度假村離機場超級無敵遠,在台灣我都還沒搭過那麼遠的計程車呢!

 

 

 

附帶說明,旅行時若有搭乘計程車的行程,我都儘量衣著簡樸並攜帶較老舊的行李箱,凡事謹慎點總是比較好,這是媒體上的一段報導供參考:

2008年1月20日(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日專電)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發生一名拉脫維亞籍女性夜晚走出酒吧搭車,遭計程車司機強暴事件。另外,在印度東南部濱海觀光勝地果阿,西方旅客主要聚集區,也發生多起外國觀光客遭詐欺、侵犯和強暴事件。

 

 

沒想到從台灣要去果阿(Goa)如此艱辛!

但最大的挑戰還是如何在果阿和Vince會合?

我去果阿才待六天,但Vince此趟旅行長達兩個月,一月初先從馬來西亞到尼泊爾,再沿途慢慢南下到印度,預計2月8日到果阿等我。

Vince的玩法是苦行僧式的雲遊,隨興搭車逐城走訪。果不其然如我所料,他離開馬來西亞之後我們就逐漸失聯,因為他落腳的村落可能手機及網路都不通,直到我隔天要搭機了仍聯絡不到Vince

在這種狀況下,你敢冒然出發嗎?

 

 

我太瞭解Vince這種閒散個性,絕不怪罪於他。何況跟這種旅人一起出遊,才會激發出料想不到的奇幻玩法。

反正我機票買了,還是決定出發,若無法在果阿遇到Vince,大不了就自己旅行!

於是20142月08日(六)下午15:05便大膽從高雄起飛,預計轉三班飛機,其間必需在孟買待機 5 小時,最後再搭一個多小時的計程車,前去陌生的海灘尋找失聯的Vince。

這趟前往果阿(Goa)的路程,還真是艱辛的漫漫長路!

 

P.S. 後續發展如何,接下來的遊記再逐篇敘述。

 

 

 

 

 

 

 

 

 

 

 

 

 

 

 

延伸閱讀「印度果阿」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印度果阿01 漫漫長路

印度果阿02 苦瓜義大利麵

印度果阿03 哇靠!真是機車

印度果阿04 捕條大狗笑哈哈

印度果阿05 吉普賽跳蚤

印度果阿06 永遠的15分鐘

印度果阿07 印度之渡

 

 

 

 

延伸閱讀「快樂不丹及人文印度」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01 快樂的國度 不丹

02 蓮花生大士修行之虎穴寺

03 雪融河交匯處的普那卡

04 沒有紅綠燈號誌的首都丁布

05 邊境城市彭措林

06 入境印度

07 雜亂得極美的山城大吉嶺

08 喜馬拉雅小王國 錫金

09 鍚金首府甘多克

10 馬拉雅山的小鎮 卡寧朋

11 雜亂如繁花盛開的加爾各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果阿 goa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