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8

23

21

29

30

 攝影自由行。印度篇

 

 

 

 

 

 

印度果阿(Goa)04 捕條大狗笑哈哈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平常清晨被鬧鐘吵醒,都會賴在床上依戀綿被,然後暗自許願「等到放假一定要給它睡到自然醒」。結果度假時卻常摸黑起床,說要迎接黎明曙光……人啊!永遠都這樣,喜歡自相矛盾。

 

只是果阿(Goa)有綿延不絕的海灘,不起床看日出,真的會「辜負春光到慘遭天打雷劈」。(有這麼嚴重嗎?)

 

反正我06:20就起床,躡手躡腳出門,以免吵醒Vince。

 

外頭霧露溼濃,花草鮮美,空氣清新,舒服極了!

 

擦去機車座椅層積的水珠後,俐落跨騎於上,開心往南尋訪卡蘭古特海灘(Calangute Beach)。

 

 

02

 卡蘭古特清晨的街景

03

這張相片極爆笑,在卡蘭古特有個小圓環,但觀光客騎摩托車時,常常往右(反時鐘)繞圓環,但在印度是要往左(順時鐘)走的,所以經常車禍。相關單位乾脆用紅漆直接寫著「左轉」,以免觀光客又騎摩托車亂繞方向了!

 

 

 

 

 

 

清晨街車稀少,騎起摩托車特別暢快。(和昨天的驚險比起來,猶如天堂與地獄)

也不用地圖,順著路標往南,再循著海洋的氣味走,自然會找到海灘。

 

果阿有數不盡的海灘,而且都別有特色。卡蘭古特的沙灘就因浪潮衝擊,被切分為上下兩層,高度相差約一公尺,形成奇特的“小型"沙土懸崖,長長迤邐於水岸邊。

 

 

 

04

兩邊的沙灘高度相差約一公尺,形成奇特的“小型"沙土懸崖。

 

 

 

 

你可坐在「懸崖」上眺望數公尺前的浪花來來去去。

 

也可以輕功躍下「懸崖」,戲水去。

 

別以為現在才清晨七點鐘沙灘上杳無人影,其實已綴滿運動及早起的居民。

 

海面則浮著數艘殷勤撈捕中的漁船,鷗鳥成群飛逐於側,狗兒們也過來湊熱鬧,奔馳嬉戲波影間。

 

 

 

05

海面則浮著數艘殷勤撈捕中的漁船,鷗鳥成群飛逐於側。

 

 

 

於是我坐水岸,安然靜觀……

鷗鳥旋於天空

魚群遊於水中

狗兒逐於沙灘

 

終於我悟出了「」字在此有著下列意義:

  1. 沿著螺旋軌道運動 2.迂迴繞圈 3.逗留、徘徊。

 

但「」字最偉大的用法應是:

若你非常無比極端狠狠猛烈討厭一個人的話,可以這樣對他說:

你和一盤狗屎最大的差別就是,你沒有盤子。

 

想到這裡……我不禁低頭瞄視自己盤坐的雙腿下,是否墊著盤子?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廢話!我當然不是「狗屎」。(相信我)

 

我只是試著用想像力體悟佛教的「空」,即使腿下墊著盤子,靜坐時也能忘卻它的存在。

 

何況凡事皆空,凡事皆虛像,你也可想像……

魚群盤旋於天空

狗兒盤遊於水中

鷗鳥盤逐於沙灘

 

因此,我不自覺啍起這首兒歌:

白浪滔滔我不怕

撐起舵兒往前划

撒網下水到狗家啊

捕條大狗笑哈哈!

 

 

 

16

 

 

 

 

 

在卡蘭古特海灘待到將近九點,才心滿意足騎車回去。

 

啍著歌曲進房時,Vince已起床,窩在陽台的躺椅閱讀,果然充滿度假風情。

 

飢腸轆轆的我,立刻烤土司吃。(房間裡配備有烤麵包機,讚啦!)

 

酥軟地咀嚼一片後,才發現另一片……鑲嵌著美麗的綠色霉斑。

 

趕快拿給Vince看,昨夜買的麵包居然是發霉的。

 

Vince很好心,決定拿回去給超商老闆看,提醒他其餘的不要再賣了,以免遺害他人。

 

我則改吃從台灣帶來的備糧,然後沖個澡,開心鑽進綿被裡補眠。

 

嗯!睡覺永遠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

 

 

 

 

舒舒服服暢睡到中午十二點鐘,慵懶在床上翻滾、伸展數分鐘……才起床。

 

真是精神飽滿啊!

 

旅行的最高境界便是當一隻「神豬」,吃飽睡,睡飽吃。

 

所以,我開始煮義大利麵了。

 

今天研發的新品是「奶油白醬洋蔥青椒蕃茄苦瓜義大利麵」,我最喜歡這種蔬菜極多的麵食了。

 

13:12下廚,13:46開始享用美味義大利麵。

 

餐後,兩人閒聊一陣子。然後,別懷疑……我要午睡了!(神豬絕非浪得虛名)

 

 

17

這是我煮義大利麵的食材,很健康吧!

 

 

 

 

 

 

下午三點半,毒辣的炙陽熱度稍退,該出門踏浪去也。

 

首先,騎車去那家超商,Vince要拿發霉土司拿給老闆看。

 

停完摩托車,我就佇留在人行道上拍攝街景,Vince一個人進店裡去。

 

隔了很久、很久Vince才出來(不知發生什麼事)……

 

見Vince一臉怒氣,我趕快問說:「怎樣了?」

 

「進去都還沒開口,老闆看到土司就先說,拆過的東西不能退!」

 

難怪Vince會那麼生氣,我們又不是要退錢,只是想“勸”他剩下的發霉土司別再賣了。沒想到他態度這麼差,Vince才會“認真”跟他理論。當然和精明的印度人打交道,絕不可能佔便宜的,只會弄得自己敗興而歸。

 

哎!那位老闆和一盤狗屎最大的差別就是,他沒有盤子。

 

不過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矛盾,前天賣我們蔬菜的老實菜販,可能一輩子都在那裡賣菜;而這位精明的超商老闆,因懂得“昧著良心賺觀光客的錢"而生意越作越大。

 

 

 

18

卡蘭古特(Calangute )路旁的一座教堂

 

 

 

 

 

 

算了吧!去海邊……

 

原本要帶Vince去卡蘭古特海灘(Calangute Beach),但都還沒到海邊就已人車洶湧,決定再往南,前去另一個海灘。(或許觀光客會少些)

 

這個城鎮叫恰恩多利姆(Candolim),人口8599 ,距離我們住的芭珈(Baga)7.3公里。

 

我們就在海風咆哮、巨浪滔天裡來到海邊(Candolim Beach)。雖然風強、浪大、狂沙飛場,但遊客照樣優雅啜飲雞尾酒、作日光浴,但這種海灘就是特別有趣!我們從16:35待到17:15,全身肌膚都被飄飛的砂粒襲擊得微微痛癢,但往好處想,也算是種全身按摩啦!

 

 

20

恰恩多利姆海灘(Candolim Beach)的風浪極大

21

 

22

 

 

 

 

 

 

17:35又回到我們的芭珈海灘(Baga Beach),這裡是河流出海口,最適合欣賞落日。在果亞,每天都有神話般的壯觀落日!

 

我們各自在沙灘閒晃,18:50才會合,去大街上覓店休憩,順便用餐。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在果阿到處都是教堂,像這樣的印度廟較少見,但燈光實在有點太艷麗了些。

 

 

 

 

這綿延1.6公里的大街(墾丁似的),兩旁都是露天餐廳、酒吧及紀念品店,那種音樂震耳欲聾的店我們沒興趣,幽暗的Pub也不去,最後發現有家高朋滿座的北京烤鴨料理店,很好奇為何生意這麼好,決定進去一嘗究竟。結果,服務生說整晚都訂滿位了。哇靠!這什麼世界啊!(印度人這麼喜歡吃鴨嗎?)

 

不過這裡的餐飲店實在太多,不久便找到一間極舒服的店(Café Coffee Day),而且居然沒任何顧客,兩人立刻舒適進駐。我點了燻雞三明治及草莓飲料(Strawberry Lemonade),Vince則有了一杯極棒的咖啡,對食物我們都很滿意。

 

 

 

32

這家叫Café Coffee Day的連瑣咖啡店非常舒適

33

 

34

 

35

 

36

 

 

 

 

 

 

在咖啡店耗到20:05,才去海灘散步。

 

意外發現兩間有趣的店:

1.大香蕉海灘咖啡店(The Big Banana Beach Cafe),招牌非常曖昧。

2.星期五餐廳(TGI Friday),顯然是山寨版,因為他們有賣小籠包。

 

 

 

37

大香蕉海灘咖啡店(The Big Banana Beach Cafe

38

有賣小籠包的星期五餐廳(TGI Friday

 

 

 

 

印度果阿是世界3大電音聖地之一(其他兩個是西班牙Ibiza 島及泰國帕岸島),所以夜店特多,有些店裡根本都是外國人。不過我對電音及夜店真的沒興趣,有點辜負此趟「果阿之行」。

 

最後,我們還發現一尊“甘地”化身的彌勒佛!

 

哈哈哈,果阿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白浪滔滔我不怕

撐起舵兒往前划

撒網下水到狗家啊

捕條大狗笑哈哈!

 

39

 

 

 

 

 

21:30回到度假村,沖澡、備份相片、聊聊天,十點多就窩在床上翻書閱讀,睏了就睡。

 

這樣的度假真快樂,清晨去海灘觀看……魚群盤旋於天空、狗兒盤遊於水中、鷗鳥盤逐於沙灘。等到艷陽高照,燙到會把人溶化時,就回寢室當「神豬」,給它吃飽睡、睡飽吃。黃昏再出門看日落、逛夜市,賞遊無奇不有的果阿。人生真美好,晚安囉!

 

 

 

 

 

41

 

 

 

 

 

 

 

 

 

 

 

後記:

其實即使沒有捕條大狗“也會"笑哈哈,因為看到狗兒,總會想到我們家大黑狗教我的「黑狗禪」:

 

每天晚上我帶大黑狗去公園散步時,牠總是耀武揚威地拼命灑屎作記號,圈畫自己的地盤。

 

有時為了多移動一公尺,還會賣命地拉扯項圈,就為擴張自己的勢力範圍。

 

但我總覺得好笑,這哪是牠的勢力範圍?

 

是我牽牠去哪,牠才能在那裡尿尿。

 

要說「勢力範圍」,那也是我的「勢力範圍」!

 

所以狗就是狗,牠沒有智慧得以瞭解這一切,只是每天拼命圈畫“自認"的勢力範圍。

 

這就是牠教我的「黑狗禪」,當你賣命汲汲營營於名利的時候,是否有盤若智慧能瞭解「自己在做什麼?」

 

或你只是和我們家的大黑狗一樣,拼命圈畫“自認"的勢力範圍,卻 不知 那只是我牽牠散步的路線罷了!

 

 

 

 

 

 

 

 

 

 

 

 

 

 

 

 

 

 

 

延伸閱讀「印度果阿」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印度果阿01 漫漫長路

印度果阿02 苦瓜義大利麵

印度果阿03 哇靠!真是機車

印度果阿04 捕條大狗笑哈哈

印度果阿05 吉普賽跳蚤

印度果阿06 永遠的15分鐘

印度果阿07 印度之渡

 

 

 

 

延伸閱讀「快樂不丹及人文印度」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01 快樂的國度 不丹

02 蓮花生大士修行之虎穴寺

03 雪融河交匯處的普那卡

04 沒有紅綠燈號誌的首都丁布

05 邊境城市彭措林

06 入境印度

07 雜亂得極美的山城大吉嶺

08 喜馬拉雅小王國 錫金

09 鍚金首府甘多克

10 馬拉雅山的小鎮 卡寧朋

11 雜亂如繁花盛開的加爾各達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