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012

009

010

001

 

 帛琉這個位於太平洋的島國,月升、日落、藍天、椰樹、浪濤、輕波、雲朵、游魚……各種自然景象都純淨得猶如時間靜滯的樂園

 

016

008

014

011

攝影自由行。帛琉旅遊篇 

 

 

 

 

  

今天什麼行程都沒有,早上就睡到自然醒,整天在渡假村裡游泳、看書、吃飯和睡覺,我覺得這才是旅遊的最高境界。而海島國家最適合這樣的定點旅遊了,只要找家有沙灘的度假旅館,就可耗在裡頭當一尾無憂無慮的魚了。

但這種濱海度假中心通常不便宜,如何省錢又玩得盡興,才是接下來我要說的重點……

我的帛琉自由行的玩法是這樣:

1.找個海島國家,最好是對你無語言障礙的地方,據我去過的關島、塞班、帛琉,較大的渡假中心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2.上網查詢「機加酒」的套票,例如「台北帛琉來回機票,再加上四夜住宿的酒店」,通常和機票搭配的都是高級渡假中心,有時費用也含括當地機場的來回接送,所以連交通問題都解決了。

3.「機加酒」的套票絕對比各別訂機票及訂酒店還划算,除非你想住很便宜的民宿。但去海島度假幾乎都整天耗在旅館內享受各種休閒設施,住民宿不太好玩吧!

4.住那麼貴的渡假中心,當然還是有一些省錢的方式。例如免費附贈的早餐通常是豐富的歐式自助餐,就把它當午餐來吃,以節省午餐的開支。所以九點鐘才去吃早餐,悠閒地吃到十點鐘,保證整個下午都不會餓。

5.晩餐呢?就在房間裡吃自己帶過去的泡麵或餅乾,因為早餐已吃很多蔬果魚肉,整天的營養份都夠了,即使吃泡麵也不會營養不良。

6.這種海濱渡假中心各種常設備都很棒,整天待在裡頭游泳、打球、健身、上網、看書、做SPA、烤三溫暖就夠了,而且還有專屬沙灘,游泳時可看到許多彩色熱帶魚。

7.若玩膩了,可搭免費巡迴巴士到外面去逛街,泡麵吃膩了,也可到外頭去吃麥當勞。根據我的經驗,這種海濱渡假中心外面通常會有小型超商,可採購一些零食及飲料。

8.所以除了「機加酒」的套票費用外,額外的花費並不多,甚至比跟團還便宜。

因此只要「買便宜的機加酒套票」、「把渡假中心之歐式自助早餐當午餐吃」、「晩餐吃泡麵或麵包」、「利用免費巡迴巴士當交通工具」,就能以最少的預算到陽光亮麗的島國去度假了。從中正機場出發,搭機到國外,渡假中心會派車到機場接你,放鬆心情休憩五天後他們再把你送到機場,搭機回台灣,過程非常簡單。所以只要省下兩、三次去墾丁或澎湖旅遊的錢,就可安排一趟國外旅遊了,這是旅遊預算不多的我去島國度假的玩法,在此提供參考。

 

那麼此次去帛琉,如何選定住宿的酒店呢?

基本上帛琉「機加酒」的班機都是華航,酒店則有四家供選擇:

1.日暉國際渡假村 Papago Internaional Resort ( X )

2.帛琉大飯店 Palasia Hotel Palau ( X元 + 2000 )

3.帛琉老爺大酒店 Palau Royal Resort ( X元 + 4000 )

4.泛太平洋渡假村 Palau Pacific Resort ( X元 + 12000 )

括弧裡是住宿四夜的價格,各家旅行社報價不同,我大概取個平均值供參考。

較便宜的「日暉國際渡假村」及「帛琉大飯店」都只有游泳池,沒有專屬海灘,若是自己去度假,根本不用考慮。就是要在海灘游泳看魚的,若只是到游泳池玩水,留在台灣就好不必大老遠飛到帛琉。

後兩家價格較高的「帛琉老爺大酒店」及「泛太平洋渡假村」都有專屬的白色沙灘,除了戲水觀魚外,還有椰影及涼椅可讓你在海灘上閱讀或乘涼。日本人經營的泛太平洋渡假村雖然多貴了8000元,但他們的沙灘非常美,而且房客幾乎都是日本人,用餐時安靜又優雅,但老爺大酒店有50%以上的房客是台灣人,用餐時很像菜市場……

為了省8000元,我們還是選擇老爺大酒店。但我會建議你,若沒預算限制,泛太平洋渡假村還是最佳選擇,因為整體環境比其他三家好太多了。倒是若跟團去帛琉,住日暉或帛琉大飯店即可,反正早出晚歸根本用不到旅館內的設施。

接下來就是我們在帛琉的第二天,整天游泳、看書、吃飯、睡覺,在天堂樂園裡無所事事的一天。

 

2009107(星期三)

今天睡到自然醒就可以了,但我這“勞碌命”,只要能睡到自然醒,肯定大清早就會起床。所以六點鐘就自己爬起來,出門去拍照了。早起總能欣賞到大地山川最美的一面,而帛琉的月升、日落、藍天、椰樹、浪濤、輕波、雲朵……等自然景象又特別美,於是我很幸運看到美麗的日出。

 

 

001

 

 

八點又回房去,繼續補眠,自助旅行就是有這種好處,想睡就睡。

九點鐘才起床,和小陳一起去吃早餐。

同住在老爺大酒店的台灣旅行團都九點鐘就出門了,餐廳剩下零星的日本房客,所以非常安靜,我們就舒舒服服地吃了一小時的早餐(其實就是我們的午餐!)

 

 

005

 

 

回房休息一會兒,我告訴小陳:「該出去熟悉環境了!通常這種高級度假中心附近都會有小超市,因為房客的消費能力強,在這種地方開店保證賺錢。若找到超市,晩餐便能解決了。」於是兩人就出門“探險”去也。

在台灣就告訴小陳,晚餐吃泡麵就好,若連泡麵都買不到,至少行李裡還有從台灣帶來的餅乾可充飢,這是“貧窮”自由行最高竿的玩法。我們很幸運,在老爺大酒店正門口就有家帛琉第二大的超市,人稱「帛琉Sogo二店」,面積就像台灣的7-11那麼大。但糧食種類繁多,尤其泡麵,所以這幾天我們的晚餐將會很豐富。

我和小陳各買一罐櫻桃可口可樂就回來了。

立刻撲到軟綿綿的床上看書,正準備要寫篇文章介紹【藝術欣賞與人生】這本書請點選參考,所以趴在床上努力作筆記。累了,就沉沉地睡去!

好喜歡這樣的度假方式。

 

 

003

這就是老爺大酒店那一只月牙般的白沙海灣

005

004

 

 

 

 

 

下午一點半,小陳還在睡午覺,我一個人先去海灘游泳。

老爺大酒店有一只月牙般的白沙海灣,鑲在藍藍的海水湧動處,這樣就夠讓我當一隻魚了。輕身躍入月牙灣,發現裡頭已有許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所以我這隻大魚就像逗我們家小黑狗那樣,逗著淺灘裡的魚群嬉鬧。玩法如下:雙腳以蛙式蹬水讓身體前進,兩手前伸,雙掌合十,兩腿夾緊成魚尾狀,如海豚般穿越魚群。魚兒以為我是另一尾大魚,也不驚嚇,仍然快樂地搖鰭擺尾。等我滑行到魚群之中,兩掌突然張開如菊花狀,拼命抖動嚇唬那些魚兒,只見魚群齊聲尖叫,一邊咒罵一邊朝四面八面竄逃而去。幾隻比較鎮定的老魚,會再回頭瞪我,罵我幾聲「變態海豚」再搖頭晃尾長揚而去。

我這隻「變態海豚」就這樣嚇完這群嚇那群,有如孫悟空大鬧東海龍宮般遨游在老爺大酒店那只月牙般的藍色淺灣裡,直到……我自己被一只百年老貝殼嚇得半死……

海灣底下有十餘只寶石藍及螢光綠的大貝殼,我一直以為那是酒店安置的裝飾物,用水泥製成臉盆大小般的貝殼形狀,再塗上“假假”的發亮螢光漆,擺到水底當裝飾,真是俗不可耐!我來回游動數十趟,鬧魚鬧得不亦樂乎,老覺得那些假貝殼醜死了。於是心血來潮,奮力一潛想到海底去搬動那些大如臉盆的假貝殼。沒想到快接近時,偌大的貝殼居然瞬間闔起,把我嚇得半死,驚慌地喝了幾口鹹水,才浮到水面喘氣。「靠夭!那幾枚大如臉盆的貝殼是真的!」後來才聽說那些都是已活了上百年的車菊貝,老爺大酒店特地從海裡搬到這邊來養的。哇靠!真想飇三字經,沒事把我嚇得半死。浮出水面後,還彷彿聽見底下那些被我捉弄過的魚群,圍過來幸災樂禍地嘲笑我「膽小鬼!」

兩點多小陳也過來游泳了,潛浮了幾趟就躺在椰樹下看書。

除了我們,其他十餘位都是外國觀光客,大家悠閒地享受這片椰風裡的藍色海灣。

 

 

018

本以為那幾枚大如臉盆的貝殼是假的!結果靠近時貝殼居然瞬間闔起,把我嚇得半死。

 

 

 

 

 

三點半回房間,游完泳有點餓了,兩人就吹冷氣、吃餅乾、喝可樂、順便閒聊。我趁機把海島自助旅行的秘訣都傳授給小陳,第一次出國的小陳跟我來過帛琉後,保證自己也能去關島或塞班了。除了教他如何玩得盡興又省錢之外,也和他分享幾趟昂貴的旅行經驗,例如:冰島一份漢堡餐要台幣475元,倫敦一頓早餐要台幣400元,在巴黎只容下一張單人床的小房間要價台幣8000……

我們亦師亦友十餘年,連來到帛琉度假,還在“教導”他自助旅行的秘訣。

 

下午五點鐘決定出門散步去,先到大廳的水池旁看工作人員餵海龜,再去市區晃晃。

只是走錯方向,二十餘分鐘後,來到道路盡頭一處海濱公園,兩人就在風起雲湧的海灣岬角處坐看日落海平面的奇景。

清晨看日出,黃昏看日落,人生何其美好!

六點多又散步回來,順便在超市買了泡麵及一罐椰子水當晩餐,吃得快樂又滿足。

七點多去櫃台詢問租車事宜,小陳第一次出國,覺得若有機會能在國外開車一定很酷,所以我們決定租車出遊,讓小陳過過癮。租一天小客車才35美元,兩人分攤後各付六百多台幣,非常划算。櫃台服務生還告訴我們,若不租車也可買公車套票,七天份的票才七塊美元,不限次數隨便你坐,並指著大廳前方說公車站牌就在那裡。

不過明天的車都被租光了,我們只好先預約後天的車,明天就搭船出海潛水,順道去帛琉最著名的「水母湖」。

 

回房後,窗外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超喜歡這樣的雨夜!

來帛琉第一天就把食衣住行的問題都解決了……

食:把酒店的歐式自助早餐當午餐吃,晚餐吃泡麵就好。

衣:帛琉四季如夏,兩件T恤外加一件短褲就夠玩五天了,大部份時間都打赤膊啦!

住:基本上有四間渡假村供選擇,前面已介紹過。

行:可足不出戶,在渡假村內游泳玩水,也可租車到處晃。

因為帛琉是台灣的邦交國,所以台灣遊客特多,四間渡假村都至少有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除了食衣住行外,任何問題都可找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解決。

小陳很高興地說原來自助旅行這麼簡單,上過帛琉這堂“實習課”之後,接下來就可自己跑其他國家了。

不過我還是提醒他,多累積一些經驗比較好,並把我從網路收集的一份資料拿給他看,這是一份叫「帛琉旅遊十問」的資料,其中第六項如下:

06那要如何選擇旅行社?

帛琉當地的行程呢,海上其實是大同小異,每家旅行社都差不多,只是晚上吃飯的餐廳有所不同,及路上的景點有所差異而已,喜歡自由一點的就選擇超值行程,因為有一天自由活動,那如果希望行程內容豐富的朋友可以選擇豪華行唷,重要一點是,千萬別來帛琉自由行,因為真的不划算。太貴了,帛琉路上沒有巴士,交通非常不便利,計程車也非常的昂貴,再加上要出海去玩必須租船,所以真的,帛琉完全不適合自由行。

我笑著問小陳:「你覺得帛琉不適合自由行嗎?」

沒等他回答,我自言自語說了:「也許吧!自由行的缺點就是,萬一真的被百年車菊貝嚇死了,沒人賠你錢!」

 

晚上九點多小陳就睡著了,我還是打著赤膊趴在軟綿綿的床上看書,要把【藝術欣賞與人生】再讀一遍,好歸納重點寫篇介紹專文。好喜歡這樣的度假方式,自由自在的,連閱讀都是一種享受。

來到帛琉第二天,知道窗外的淺水海灣裡,除了有魚群奔馳之外,還有百年車菊貝盛開如寶石……而我也當了整個下午的魚。嘻!應該說比較像是一隻“變態海豚”。

晚安!變態海豚之無所事事的一天。

 

 

 

 

006

老爺大酒店的販賣區

 

 

 

 

 

 

 

 

 

 

 

 

 

延伸閱讀「  帛琉 」 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帛琉01 奔魚之島

帛琉02 變態海豚

帛琉03 開悟水母

帛琉04 晨夢夜歌

帛琉05 帛琉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琉 帛琉老爺大酒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 的頭像
    Shin

    音樂旅行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