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011

003

008

002

 

 

 

 

 

香港05 搞笑澳門

 

 

 

 

 

哎!看到 搞笑 兩字,就知道有特殊角色即將粉墨登場。

會搞笑的,

當然非VincentJing兩位莫屬,別懷疑!我們真的在香港千里相會了。

 

 

 

 

去年十一月就知道Vincent計劃要到亞洲來避寒度假,

於是我極力爭取他到台灣一遊,

不但使出渾身解數允諾全程伴遊,

而且開出條件之優厚,

足以讓人懷疑我有多達海角七億的資金當靠山。

也奮力在e-mail上不斷寄出蘭嶼、故宮、墾丁、九份….等景點的相片給他,

希望能以台灣的明媚風光博得Vincent賞識,

進而造訪這座聞名遐邇的美麗之島。( 音樂響起:啊!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 )

結果就在20081227收到Vincent來自峇里島的e-mail

他說:

( 雜七雜八的部份已省略 )

I took the sunshine bath on the beach every day looking the half naked girls swiming....

譯文如下:

我鎮日閒坐沙灘進行日光浴,觀賞酒池肉林般的上空女郎春情蕩漾地游泳……

於是我知道我「爭取Vincent來台一遊」的計劃又告失敗,

今年Vincent渡假的主辦國是印尼 ( 峇里島 )

台灣只好四年後 ( 2013 ) 再努力爭取了。

沒想到蘭嶼、故宮、墾丁、九份….等景點還是比不過 峇里島的上空女郎

信件最後附上一句,113會到香港轉機回比利時,

趁機在香港停留三天,你要不要過來會合!

這死Vincent,不來台灣就算了,還叫我飛到香港去“晉見”他。

那時學期快結束,正忙著,也抽不出身去香港,就沒理會Vincent的信了。

但仍覺得“良心不安”,

VincentJing遠從比利時飛來亞洲,好歹也該盡個“地主”之誼。

終於最後一刻決定過去和他們會合,

火速上網訂機票及辦簽證,趕在他們抵達前一小時先到香港,

然後直接在機場“偶遇”。

 

 

012

 

 

 

 

 

2009113(星期二)

我的班機19:30抵達,在機場等到21:20VincentJing才翩然現身。

Vincent推著兩只大皮箱及無數諸如陶瓶、木雕等巴峇島買的紀念品,

身穿花花綠綠的短袖海灘裝休閒地走來,

心情可能因為看了太多上空女郎而呈現亢奮的滿足狀態。

我呢?

在寒流來襲的十度低溫裡裹著層層衣物活像個愛斯基摩人,

疲憊地在機場等了快兩個小時,正濱臨捉狂邊緣。

這就是我們見面時的狀況……簡直像愛斯基摩人遇到夏威夷觀光客。

今晚我們的唯二任務就是迅速討論「明天如何碰面?」及「明天去哪裡?」

沒想到光這兩件事,居然又在機場討論將近兩小時!

因為一不小心就扯到其他話題,然後三個就鬼扯蛋地亂聊些毫不相干的雜事,

不知不覺已“討論”到11點鐘,

我還得換搭四班地鐵回到Jerry家,再不走Jerry就要睡了!

經我一提醒,三個人立刻在一分鐘內決定:

1.明天我直接到旅社找他們。

2.明天就搭船去澳門一日遊。

哇靠,這樣的結論需要討論兩小時嗎?

何況去澳門要幹嘛!到賭場贏回海角七億嗎?

最重要的是要搭船一小時,我會暈船耶……(啜泣中!)

 

 

008

 

 

 

 

 

2009114(星期三)

 

上午九點半我來到Vincent他們投宿的奢華酒店(在天星碼頭旁)

在此住一晚比我的香港來回機票還貴!

VincentJing已吃完奢華的歐式早餐,

正奢華地在酒店大廳用手提電腦查詢「太陽劇場」的演出場次。

Vincent提議要去澳門的,

我一點都不想去,

Vincent覺得與其待在香港發呆不如去澳門看看,

在他根深柢固的觀念裡,香港一點都不好玩。

好吧!就陪兩位遠方來的客人去澳門走走囉。

但我的附加條件是「一定要去看太陽劇場」,所以Jing正幫忙上網訂票。

不知是網路連線出問題,還是演出「太陽劇場」的威尼斯人賭場網站當掉,

反正一直無法開啟網頁,

最後我們只好直接搭船出發了。

 

 

014

原本VincentJing正在大廳認真地查詢「太陽劇場」的演出場次。

 

 

013

發現我在拍照後,兩人立刻變成這副模樣!

 

 

 

 

 

 

 

前往港澳碼頭的路上,

Vincent心情極好,逢人就問那些“總是眉頭深瑣”的香港人:「你快樂嗎?」

我和Jing只好陪他像瘋子般步行在香港街頭進行“問卷調查”。

還好!

終於來到碼頭,

終於搭上往澳門的快輪,

終於來到澳門,

終於我沒暈船,

終於搭上威尼斯人賭場的免費巴士,

終於歡天喜地抵達「太陽劇場」售票口,

終於穿著花彩戲服般的售票人員親切地說:「抱歉,劇團剛好停演兩個星期!」

終於,

瞬間昏天暗地、草木含悲……

四年前,我們不也是興致勃勃地一起去桂林要看張藝謀的《印象.劉三姐》,

結果也遇到停演一星期,真是帶塞到極點。

完全無法接受這種事實,目瞪口呆地驚訝著,

Vincent說話了:「那我們來澳門幹嘛?」

我只好回答:「吃午餐。」

好吧!兩個從比利時來,一個從高雄來,三人在香港會合,

手牽手一起搭船到澳門的威尼斯人賭場吃午餐。

搞笑嘛!

 

 

010

威尼斯人賭場

009

 

 

 

 

 

 

 

威尼斯人賭場(Venetian Hotel)的餐廳何其多,

偏偏我們覺得身為“威尼斯人”就應該吃義大利麵,

結果三人都盲目地各點一份義大利麵,

之後無趣地吃著口味平庸的麵條……

這就是我們不遠千里來到澳門的唯一目的。

 

 

 

 

下午怎麼辦?

我們對賭錢實在沒興趣,只好去澳門的地標「大三巴牌坊」逛囉!哎……

問服務人員從那個出口可搭計程車,(威尼斯人賭場大到不像樣)

對方得知我們要去「大三巴牌坊」後,

就告訴我們,不用搭計程車,直接坐威尼斯人的免費巴士回碼頭,

從那裡再換搭別家賭場的免費巴士到市區即可。

我和Jing欣然接受,唯獨歐洲來的Vincent覺得為何要如此“貪小便宜”?

算了!無法溝通,所有中國人都會這麼做的,

包括我和Jing

 

 

006 

我有位朋友叫碎嘴烏鴉,她說她有只大紅傘……於是我就想起這張相片。

 

 

007

Vinecnt:為何我的臉是黑的。Jing:安靜一點,Shin在幫我們和周杰倫合照!

 

 

 

 

 

 

 

005

001

002

004

 

 

於是三個人就來到澳門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

逆著洶湧的人潮爬到上頭的「中央大砲台」,就坐在那裡聊天聊到日落,

再搭七點半的快船回香港。

晚上九點鐘在尖沙咀附近吃了一頓很平庸的火鍋,

若不是我急著要回Jerry家,

我們可能會繼續聊到三更半夜。

所以今天我們到底在幹嘛?

根本無所事事,只是瘋狂地聊天,

幾個月沒見面趕快把所有話題“濃縮”一天聊完。

不過說真的,今天三個人都很快樂,而且是超級快樂。

從相片就可看得出來了!

 

 

 

016

這是Vincent在澳門「中央大砲台」表演的祥龍吐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