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009

007

010

 

 

 

 

 

香港04 筲箕灣 

 

 

 

 

2008121(星期一)

今天要搭晚班飛機回台灣,

Jerry的建議,決定上午去志蓮淨苑,下午就稍作休息準備回家。

志蓮淨苑的唐式建築算是香港較具特色的廟宇,值得去看看。

 

 

 

 

我一大早六點多就出發,

結果到了地鐵站,

發現光線竟美成這樣,當場決定先去維多利亞港觀看晨光裡的大船入港。

七點鐘,沒什麼觀光客的維多利亞港還真是恬適可人。

 

 

014

009

 

 

 

 

 

 

 

將近九點鐘,才回到地鐵站準備去志蓮淨苑。

忽然想到,

以後大概不會特地來香港旅遊了,

何不趁現在有時間,找個漁港晃晃,我是個極端迷戀海洋及漁船的人。

身上沒帶任何旅遊書,就在地鐵站的路線圖前隨便挑選地點,

發現有個叫「筲箕灣」的站,

決定搭車去看看,萬一沒什麼漁船就離開,

反正香港的地鐵超方便。

沒想到這麼幸運,真的找到有很多古舊漁船的港口,

於是就待在堤岸邊看船進船出、漁民出海,順手拍攝相片並享受海風,

直到十一點多才離開。

 

 

012

010

005

007

011

008

 

 

 

 

 

 

 

12點來到志蓮淨苑,

是座很乾淨整潔的廟宇,但實在太乾淨整潔了,反而不真實。

 

 

002

 

 

我沒什麼興致拍攝那些

修剪得有條不紊的花木及漆色尚新的窗櫺廟柱,

因為少了些歲月的美感。

還好蓮花開得美,

就在池邊拍起蓮葉及游魚,我確定那些魚兒們都很快樂。

 

 

004

001

003

006

015

 

 

 

 

 

 

 

下午2點鐘該吃午餐了,

直接在地鐵站的荷里活廣場吃鮮蝦餛飩麵,

香港的麵食就是好吃。

回到九龍塘,

在地鐵站附近買了些糖果餅乾帶回給家人。

4點多才回Jerry家,

先睡個覺補眠一下(上午太早起床了)

6點鐘出發去機場,

8點半的飛機回高雄,結束四天悠閒的香港之旅。

對這樣的行程已覺萬般滿意,

輕鬆隨興地玩,

就花台幣六千元的機票及一些吃飯的小錢,

shopping,也沒買任何紀念品,

很單純的度假,心身放鬆地度假,真好!

 

 

 

 

 

 

 

哈!沒想到我也會介紹美食……

不過看完,你不要暈倒就好,這是我在香港期間最喜歡的三種食物。

 

 

【壹】滿記甜品的「榴槤班戟」(pan cake)

   榴槤班戟外表是一層薄餅皮,裡頭是榴槤混著淡淡的奶油,吃起來像冰淇淋。

   它之所以特殊是因為連我這種抵死不碰榴槤的人,都敢吃而且覺得很好吃,

   光這點就足以推薦給各位了。

 

 

榴槤 

 

 

 

【貳】石榴

   這種一顆在台灣要賣台幣100元的水果,

   在香港才台幣20元,便宜到無法想像。

   我本來就超喜歡吃石榴,所以在香港期間每天都大吃特吃。

   喜歡石榴的原因之一是常在中國古畫裡看到,

   覺得這種水果頗具詩畫之美,吃了多少會提昇自己的藝文氣息。(嘻!)

 

 石榴

 

 

【參】大將泡麵

   沒錯!這是泡麵,但這種泡麵(乾麵)實在好吃,

   不管口感或調味都是速食文化登峰造極之作。

   口味有三種:炸醬、麻醬及日式燒汁,我都很喜歡。

 

 泡麵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