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001

003

005

 

 

 

 

 

香港06 九龍塘

 

 

 

 

 

2009115(星期四)

今天要搭夜班飛機回高雄了,

無法安排較遠的行程,

因為Jing想買些中文書並去黃大仙上香,

所以我們就約好上午10:30在九龍塘地鐵站樓上的Pageone書店碰面。

 

 

 

 

住在比利時的Jing對中文書當然有種文化饑渴,

所以一到有華人的地方便想購買中文書。

在書店裡我特別向她推薦龍應台的「目送」,

這本書讓好多人讀得涕淚縱橫,

不過怪胎如我,

最喜歡的卻是那篇關於「一種碩大如牛的魚」的文章。

以前長江有很多這種白鯺豚,它們在地球上已生存兩千五百萬年了,

是與大地同老的活化石。

200611月數十名國際科學家巡游長江月餘後,宣布白鯺豚已絕跡。

地球上最後一隻是1980年於洞庭湖發現的,

經專家拯救後,飼於室內取名為「淇淇」。

淇淇獨處世間22年,

死後從此結束這種大魚在地球上存在兩千五百萬年的歷史。

我喜歡魚,當然也喜歡關於魚的故事,雖然這則有點悲。

除了龍應台的「目送」,Jing又多挑了十來本,都是些宗教及哲學的書。

我叫Jing先不要結帳,

待會去黃大仙後,還會再回來書店隔壁的「又一棧」用餐,飯後再把書買齊就好。

 

 

001

 

 

 

 

 

 

 

接著就去鼎鼎有名的黃大仙祠,

抵達後

Vincent看到人潮這麼多立刻皺起眉頭,也不想逛就找只欄杆靠著抽煙。

他在西安住過一年多,跑遍不少深山古剎,

對眼前的黃大仙祠當然不感興趣。

等我和Jing上完香後,就帶Vincent離開了。

 

 

002

這是我在黃大仙祠拍攝的唯一相片。

 

 

 

 

 

 

 

接下來怎麼辦?

要吃飯又嫌太早,只好帶他們去志蓮淨苑,

也許那裡的唐式建築會比較吸引Vincent

結果Vincent覺得整座寺院都假假的,

我們只參觀一半即離去,連荷花池都還沒逛到!

只怪Vincent在大陸造訪過的古寺太多,現在很少有讓他感興趣的。

 

 

008

這是此次我在志蓮淨苑拍攝的唯一相片,VincentJean也都各拍一張。

 

 

 

 

 

 

 

中午回到九龍塘地鐵站的「又一棧」用餐,

因為Jerry帶我來過,

我確定這裡的套餐很棒,

所以才推薦給VincentJing,結果兩人也都大為讚賞。

 

 

007

我拍攝的印度一家人,三人表情都很有趣呢。

 

 

 

 

 

 

 

慢慢吃完午餐,已經快三點鐘了。

Jing去買書,

我和Vincent就坐在路旁的紅磚道上閒聊。

雖然車流不斷,我們仍在陽光裡聊得很愉快。

Vincent說他很後悔來香港,這三天的空檔應該去台灣才對。

我則回答,

之前規劃的方向都錯了,

一直認為若你要去台灣就要找個長長的假期,

然後環島一圈把台灣玩遍。

就因這樣,這麼多年來反而沒去過台灣。

其實每次來亞洲,只要撥個兩、三天去台灣即可,

這樣三年來都已去過三次了。

而且從香港到台灣的搭機時間就和搭船去澳門差不多,

澳門都去了,

為何不去台灣?

這樣一分析,Vincent終於覺得該好好思考到台灣一遊了。

不過還差臨門一腳,

於是我又告訴他,台灣不像峇里島的渡假海灘會有無數上空女郎,

觀光客要是覺得無聊,

頂多只能去體驗台灣式的breast massage(胸壓)

「什麼是breast massage?」Vincent好奇地問。

「一般按摩女郎都是用“手”,但breast massage是用“胸部”幫顧客按摩。」

故意用天真無邪的語氣形容給Vincent……

Vincent沒再多問,只說那麼十月份去台灣適不適合?

(這樣算不算行銷台灣的成功範例!)

 

 

004

 

 

 

 

 

 

 

下午四點鐘我得回家整理行李準備要去機場了,

雖然聊得意猶未盡,但陪君千里終需一別。

剛好Jing也買完十幾本書過來會合,我就帶他們往地鐵站去。

路過超市時我順道進去買些東西,

Jing想喝瓶飲料,所以和Vincent也跟進來。

見我提著購物籃努力地“採購”大將泡麵,一把又一把的泡麵正往籃子裡放……

Vincent不解地問:「你在幹什麼?」

「買泡麵帶回台灣啊,這種泡麵超好吃!」

「瘋了嗎?從香港買這麼多泡麵回台灣,難道沒有更特殊的名產了?」

看我奮力買著泡麵,Jing忽然中蠱般喃喃低語:「好像真的很好吃!」

於是跟著伸手開始拿泡麵,說要帶回比利時。

Vincent快崩潰了,連忙阻止Jing帶泡麵回去,這樣有損比利時國格。

不過Jing還是堅持每種口味各買一包。

Vincent只能無奈地冒出他那句口頭禪:「中國痟仔(crazy Chinese)!」

 

 

泡麵

 

 

 

 

 

 

 

六點鐘出發去機場,八點半的班機回高雄,結束這兩天搞笑又歡樂的香港行程。

深夜回到家裡,Vincent已寄e-mail來了:

「非常感謝你到香港來和我們會合,

那就說好,

十月份我們台灣見了,十月的時候會不會太冷而不提供“胸壓”服務?」

 

 

003

Hi Vincent,十月份我們台灣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又一棧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