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005

011

007

009

001

 

 

 

 

 

香港03 赤柱

 

 

 

 

 

終於,今天要去正常的觀光客景點了。

Jerry說香港沒什麼特殊的觀光點,只想帶我去赤柱(Stanley)

為何要去赤柱呢?

我們的文藝青年Jerry立刻給了個極具歷史意義的理由,

因為赤柱有座美利樓(Murray House)

是香港碩果僅存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原本坐落於金鐘花園道,

1982年拆卸後,1998年於赤柱重建。

為了這座重建的古蹟,我們去一趟赤柱。

 

 

006

 

 

 

 

 

 

 

不過為何要叫「赤柱」這麼怪的地名?

據說赤柱以前有很多木棉樹,

滿樹艷紅的木棉花在陽光下看起來很像赤紅的柱子,因此稱之為「赤柱」。

英文地名Stanley 則來自前英國首相史丹利勳爵(Lord Stanley)

(高雄的市花是木棉,所以高雄應該是台灣的「赤柱」……)

赤柱自古便是香港島的主要聚居地,

18415月英國人首次進行的人口統計時,

發現香港島的7400名居民中,超過2000人住在赤柱。

1842年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赤柱就是香港島的行政中心,

後來行政中心移往北岸,

但赤柱仍是英國人的主要住宅區。

 

 

014

 

 

 

 

 

 

 

20081130(星期日)

去赤柱的動機雖是造訪古蹟美利樓,

Jerry不忘提醒我,

赤柱是個非常觀光化的地方,希望我要有心理準備。(我一向不喜熱鬧的觀光景點)

十點鐘出發搭地鐵到中環,換搭巴士往赤柱,車程約1小時。

到赤柱後,

我並沒被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嚇到,

倒是沉迷在那種帆影點點的港灣景致裡。

在台灣並不缺海彎及港口,

但卻看不到繽紛的遊艇及風帆,

這種缺乏海上活動的“海洋”就是台灣特色之一。

因為在歐洲,別說是海,連個小河港都是千帆望不盡。

眼前赤柱這幅色彩繽紛的港灣風情,讓我和我的相機黏在那裡動也不動了。

享受著海風、濤聲、陽光、帆影的同時,也把心情記錄到相機裡。

 

 

012

 

 

 

 

 

 

 

赤柱景點可分為三部份:市集、港灣及美利樓。

看到那麼繽紛的港灣後,我已無暇再分心去逛那些人潮擁擠的大市集。

美利樓裡的餐廳,

也因顧客太多,而不想花時間去慢慢排隊吃大餐。

Jerry看我沉迷於那片帆影流動的港灣,

所以善解人意地邀我在麥當勞簡單吃份漢堡餐就好,

省下時間好讓我四處拍照。

感謝Jerry的貼心,但他仍很內疚沒請我吃大餐,其實我對吃很隨便的。

迷戀海洋的我,可以在海邊流連數小時而不覺累,

正常人當然無法像我這般瘋狂,

所以和Jerry說好各自活動,下午三點再會合。

於是我立刻化成鷗鳥,翻飛在人群裡追逐海風及陽光。

四點鐘才心滿意足地隨Jerry搭車回中環,

倒是很奇怪,

赤柱這麼觀光化的地方,我居然會喜歡。

我想,

也許是那些生生不息的帆影吧!

 

 

008

007

004

005

 

這些人物都是在赤柱拍攝的,這裡的觀光客可能將近一半是外國人。

 

 

 

 

 

之後Jerry回學校去處理一些事,

我則到維多利亞港等待日落。

約好七點鐘一起吃飯,在地鐵旺角站的朗豪坊碰面。

朗豪坊四樓的「通天廣場」有全港最長(83公尺)的室內手扶電梯「通天梯」,

搭到頂層則是設計奇特的「數碼天幕」。

雖然建築物的噱頭十足,

但我們的重點在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和「榴槤班戟」(pan cake)

楊枝甘露是由西谷米、芒果和柚子混製而成的甜點,

榴槤班戟則是一種包裹著薄餅皮的奶油榴槤。

神奇的是

連不敢吃榴槤的我都吃了兩份榴槤班戟,可見多好吃。

Anyway,今天仍是美好的一天,感謝Jerry帶我去赤柱。

 

 

003

013

 

我去香港時海角七號正在上映,這是朗豪坊的戲院海報。

 

 

 

 

 

 

009

002

這就是連不敢吃榴槤的我,都吃了兩份的「榴槤班戟」(pan c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赤柱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