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007

013

009

005

 

 

 

 

 

香港02 東平洲

 

 

 

 

 

就是這些相片,友人看完之後……

睥睨著懷疑的態度,不屑地說:「這絕對不是香港!」

彷彿把香港拍成這樣是我的過錯。

我只能

卑微著堅定的語氣,誠懇地說:「這真的是香港!」

 

 

009

013

 

 

 

 

 

 

 

這真的就是香港啊!

是香港的一個離島,叫「東平洲」。

 

 

005

 

 

 

 

 

 

 

20081129(星期六)

說到東平洲,就得先介紹一段「四個朋友」的故事:

我有三位好朋友,

連我共四位,二男二女,分別在美國、香港、台北、高雄,

平常藉由e-mail互通有無,交流彼此在四個城市的生活資訊,

是很談得來的好友。

當然Jerry就是現居香港那位,

而住國那位(簡稱)之前也在香港住過三年,對香港瞭若指掌;

那位呢(簡稱女,或婢女亦可),因工作關係三天兩頭往香港飛,也是個香港通。

聽說我要去香港,

大夥就盡其所能提供我各種勁爆的香港旅遊資料,

看樣子我得在香港住個兩、三個月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台北那位服務於浮華演藝圈的婢女就建議我,

可以從香港搭船到澳門,來個威尼斯人賭城(Venetian Hotel)的「太陽劇團一日遊」。

好極了!

去澳門看太陽劇場,這個我喜歡。

「不過搭船到澳門要多久?」我趕快問婢女。

沒多久e-mail上傳回閃亮的三個字:「一小時」。

瞬時,看得我都開始暈眩了。

「不行啦!我會暈船,到澳門一小時的船程我肯定吐到虛脫。」

立刻否決這個美麗的建議。

還沒來得及沮喪,Jerrye-mail已到(我們寫信都是同時發給彼此四人的)

Biling…Biling…又閃亮著一行字:「不然跟我去東平洲,是個香港的離島。」

好哇!

我一口答應,

腦海想像的是「類似從高雄的鼓山搭渡輪到旗津島般短短十分鐘的船程」,

所以沒問題啦!就決定到時候和Jerry搭船去香港的小離島「東平洲」。

 

 

004

 

 

故事的結局頗為“悲壯”,

我真的當天到了碼頭才知道去東平洲的船程長達1小時50分鐘

剎時臉都綠了,心中的憂慮如陣陣漣漪翻攪不已,

仿若上面那張相片……

就這樣陰錯陽差我來到東平洲,一個居民僅二十餘人的遍遠離島。

 

 

 

 

東平洲面積約1.1平方公里,

擁有香港最大珊瑚群、130種珊瑚礁魚類、百餘種蝴蝶及極具特色的岩層結構。

平日沒有渡輪往來,僅在週末才有船班 (9:00出發,17:15回來)

載了一船遊客來,

整個島就只有這百餘位遊客恣意環島漫遊。

島上沒任何觀光商店,

只有兩、三家雜貨店供應簡單的泡麵、飲水等,

真的像座遠離塵囂的天堂島嶼。

 

 

 

 

008

017

002

006

010

016

001

018

015

012

 

看到這張作品Jerry更確認我的相片會騙人,

為何連一堆袜布都拍攝得如此極具詩意?

有次我們四位好友在台北聚會,

Jerry還不忘向美女及婢女投訴我這種「化袜布為詩歌」的攝影騙術。

 

 

 

 

003

人物特寫() 紅衣攝影師

同船乘客裡,有大半攜帶專業級的相機前往東平洲,

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香港這麼多人在玩攝影,而且都是年輕時尚的小夥子。

你看這位懸在崖壁上的紅衣攝影師,

穿著像是百分百的香港雅痞一族,正手持專業相機,用專業pose在拍照。

 

 

 

014

人物特寫() 委屈阿伯

這是靠近碼頭一家雜貨店的老闆。

我們在此買了兩罐寶礦力,坐在店門前喝飲料乘涼吹風。

結果老闆和老闆娘就在旁邊吵架,

我聽不懂廣東話,但Jerry告訴我,

剛才有記者來採訪,老闆娘認為要給錢才肯讓對方訪問,

但老闆卻很阿沙力“免費”接受訪問了。

老闆娘知道後,生氣地指責忠厚的老闆,

兩人就大吵一架,

之後老闆委屈地坐在一旁,我剛好拍下當時最生動的委屈表情。

 

 

 

011

人物特寫()老旅人

下午515分,船上的乘客全又搭原船回香港。

一位外籍老旅人就在夕陽餘暉裡,

坐在船艙內記載今天的旅遊文字,

那副專注的模樣,

彷彿讓我看到年老時的自己。

 

 

 

 

 

0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東平洲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