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014

003

010

001

015

 

 

 

 

 

香港01 太平山

 

 

 

 

 

傑克!太神奇了,怎麼可以把香港玩成這麼經典?」友人看完我的相片後驚嘆地問。

傑克,我,只不過沿著魔豆的莖蔓往上爬就到達一個類似天堂樂園的地方 - - 香港。

「你確定香港是樂園?」

好吧!只要心情調適好,任何地方都是樂園。

「但還是很懷疑竟有人可以把香港拍攝成那樣……

 

 

 

 

在我印象裡,香港是用來轉機的,從沒想過要去香港旅遊。

但這次,我真的去香港旅遊了。

事實上這是第三次去,數年前那兩次分別去看音樂劇及演唱會,

隔天就回台灣,

基本上不能算旅遊。

這次破天荒在香港玩了四天。

 

 

 

 

 

006

 

 

 

 

 

就借宿友人Jerry那裡,每天帶著相機搭地鐵到處閒晃,

可能是心情輕鬆沒什麼壓力,

所以相片拍出來,

連我都覺得簡直是柏拉圖式的“天堂樂園”。

新春過年期間就順勢和各位逐一分享這次在香港拍攝的作品,

每次看這些相片心情都會變好呢。

 

 

 

 

 

008

 

 

 

 

 

20081128(星期五)

昨夜搭乘最晚班飛機到香港,換了四線地鐵來到九龍塘Jerry的住處。

今天睡到自然醒,

上午11點才和Jerry出門,

到九龍塘地鐵站的「又一城」百貨公司的「又一棧」餐廳吃飯,

2人份的套餐

真是精緻又美味,反正很少外食的我,已覺得是天堂盛宴了。

下午Jerry回學校教課,

我一個人搭車到中環,想去看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香港中國銀行。

比起台灣,香港的建築物較具計設感。

走著,不知不覺就看到往太平山纜車站的指標,

然後我就搭纜車上太平山了。

在山頂眺望美麗的香港島,直到黃昏日落才下來。

 

 

011

香港中國銀行

010

009

014

我的鞋子

013

012

超愛這張相片

007

002

005

001

 

 

 

 

 

 

 

從中環再搭地鐵到尖沙嘴站,拍攝完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後,

就去吃蝦仁餛飩麵,

這是我鐘愛的香港美食。(缺乏品味的我,覺得蝦仁餛飩麵已是絕世珍饈了!)

因為習慣獨處,所以總是選在餐館最後一桌躲著吃麵。

偏偏有個壯漢也選到後頭來和我同桌,真是討厭!

發現我會說普通話後,他竟然主動開口和我聊天。

可能看我老實,才說幾句就毫不隱諱告訴我,

他是拿觀光簽證從深圳過來香港賺女人錢的牛郎……(請想像我的驚訝表情)

接下來的細節就省略了,

反正我好奇他的工作,他也樂於告訴我種種驚人內幕,

包括在太陽報登「按摩」廣告,留下手機號碼,就會有寂寞女人打電話來談價格,

這類的基本常識。(放心,本人絕對不會模仿。)

「你不怕被傳染那種病?」我關心地問他。

「當然會戴套子。不戴套,再多錢也不賺!」

「但還是會危險啊!」我仍提醒他。

他支支唔唔地說在內地工作不好找,過年前就會回東北老家去,

只是回去也不知如何謀生,

在香港作一次女人的生意就是老家一個月的薪水。

還是耐心告訴他,不是錢的問題,是萬一得病怎麼辦?

不知小夥子聽不聽得進去,

反正那餐我就請他了,還交待他千萬要找份單純一點的工作。

 

 

 

 

 

015

 

 

 

 

 

這是我在香港的第一天,

Jerry問我香港好不好玩?

我說很好玩啊,連吃麵都有牛郎相伴,還真是“天堂樂園”。

 

 

P.S.

那天晚上仔細看過我拍攝的相片,才發現原來香港這麼美。

但在香港住了七年的Jerry則堅稱是我的相片在說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太平山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