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組01(595)

圖組02(595)
日本自助旅行篇

 

 

 

 

 

今天要回台灣了,行程就是搭車、轉車、搭機、搭車、轉車、搭車……

很多人都覺得歸程耗費一整天實在浪費時間,我覺得還好耶!我喜歡閒適地一站又一站換搭交通工具,利用等候時間觀察各式各樣的旅人,也想想旅程中的自己,那種遊移人生的感覺很好。

昨夜預先向旅館櫃台詢問從京都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火車班次,但和Melanie列印給我的不同,不知哪份才正確,乾脆提早到車站就好了。

 

 

■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06:30起床,07:00用餐。

仍是悠哉慢慢享用八顆飯糰,只是今天就我單獨用餐,對面坐了一位日本婦女。

我們語言不通,只能點頭微笑。但她非常有禮貌,很擔心打擾到我似的,溫溫靜靜吃著餐點。在日本旅遊,最欣賞他們的禮貌及尊重別人的修養。

吃完,外頭竟稀疏飄起細雪,我跑到外頭去捕捉雪片,但一下子就沒了,剩下冷風。

07:50退房,離開時Melanie剛好下來用餐,和她道聲「再見」及「感謝」後便出門搭地鐵了。

 

 

車過三站08:10便來到京都火車站。

售票員問我08:17有車可以到機場,問我搭不搭?

我不想匆匆忙忙衝到月台,決定搭08:50那班車就好。忽然,多出四十分鐘可以在京都火車站閒晃了。人生總是太匆忙,要多留些時間閒晃,不然轉眼便蒼蒼白髮!

於是拉著行李,踱到車站外觀賞匆匆的乘客,那種「眾人皆忙我獨閒」的感覺真好。只是絕美的京都古城,怎會蓋了一座龐然大物似的火車站?始終覺得京都火車站很醜!

08:43搭上火車,心情舒服地隨車窗外的風景遊移,順手把筆記本取出,逐字回味這幾天來的京都行腳。慢慢地,火車行駛在一個時空,腦子回憶著另一個時空,虛虛實實、交錯纏繞,極具文學美感!這麼舒暢的心情來點配樂就更完美了,於是耳機裡便讓齊豫的《C’est La Vie》徐緩地唱著。十幾年前,這張專輯出版的翌日我剛好前來京都,沿途不斷聆聽著齊豫的新歌,現在不但重遊舊地,也重溫當時的音樂,這不就是人生嗎?( C’est La Vie的中文便是「這就是人生」)

 

 

10:25分來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得先吃頓午餐,不然要晚上回到家才有晚餐!機場仍有很多拉麵店,但這幾天拉麵吃多了決定換個口味,於是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 - 去吃麥當勞。日本的麥當勞實在不優,我總覺得越是先進的國家麥當勞越難吃!

去華航櫃台check in時,那位美麗的日本小姐頻頻向我道歉(日本人就是很有禮貌),說飛機臨時換成小航機,我原本的走道座位現在變成靠窗了。我眉頭一皺,那位小姐又連聲幾個「Sorry!」然後問我要不要換班機?

我正懷疑還有什麼班機飛台北,她就直接說「TNA」了。

但TNA是什麼航空公司啊?

她又解釋:「TransAsia Airways」,我仍搖頭,於是改用生澀的中文一字一字說著:「復~興~航~空」。

「好吧!確定那邊肯給我靠走道的座位,我就搭。」

那位美如明星的櫃台小姐瞬間欣喜若狂,因為華航換成小航機後,乘客便「超訂位」了。服務台這邊早有心理準備要“挨罵”了,而且得臨場應變發揮智慧,引導乘客改搭其他班次。原本她很緊張,沒想到不費吹灰之力便把我“解決”掉了,所以開心地告訴我實情並連聲道謝。哈!哈!這種偕大歡喜的結局我最喜歡了。於是貴賓似地,被那位美麗的小姐親自帶到復興航空櫃台,資料交待妥當後她才離去。

結果復興航空的乘客極少,我坐得好舒服,睡著、睡著14:50就回到桃園了。之後搭接泊車再轉乘15:57的高鐵回高雄,結束五天短暫卻精彩的京都之行。

 

 

想說什麼呢?

好像沒也什麼特別的,就是忙裡“偷閒”去了趟京都,回來繼續朝九晚五,沒讓任何朋友或同事知道我去了日本。只是每走一趟旅程就又看得更開,也越覺自己的微不足道,因此名利越看越淡,越知足,越常樂。

要再次感謝Melanie!帶我去神奇的「釘拔地藏庵」,釘拔苦去,人生美好。

 

 

 

 

 

004

 絕美的京都古城怎會蓋了一座龐然大物似的火車站?我都一直覺得京都的火車站非常、非常醜!

005

 早餐的菜色都差不多,但我都吃得很開心。左上角是飯糰,相片裡有四顆,我通常吃兩份,八顆。

001

002

 

 

 

 

 

 

 

 

 

 

  

 

朱印(595)

 

 

 

 

 

 

 

 

 

 

 

 

 

 

 

 

 

延伸閱讀京都禪拜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京都禪拜01   錦市場

京都禪拜02   三十三間堂

京都禪拜03   南禪寺

京都禪拜04   嵐山

京都禪拜05   金閣寺

京都禪拜06   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