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但願人長久」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但願人長久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126頁

 

 

這篇最有趣的一段就是:

不久天空飄起細雨,海風吹來寒意陣陣。Vincent感嘆說,這種天氣在布魯塞爾大家都會套上禦寒衣物,但就因“度假”所以大家得裝作不冷,身穿泳衣躺在泳池畔“淋雨”,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我覺得Vincent當時那種不屑的表情極為傳神,於是給他一些掌聲鼓勵。

讀過書裡的文字,你可能沒能完全理解為何Vincent想要換旅社?

補充兩張相片,或許就能體會那種“感覺”了。

 

009

008

 

上圖是和我們度假村隔一面牆的海濱,有海洋也有沙灘及鵝卵石,但沒任何房客過去賞海。過一道門進到度假村就是下面那張相片,男男女女攤在游泳池畔享受人造海洋風情。

我覺得Vincent是不喜歡這裡的度假氣氛,這裡的房客實在太“觀光化”,甚至有點庸俗了。

說真的,我也不知何這些人不多走個二、三十公尺,就可以去接觸真正海洋了!

我倒是每天早餐後都到那片“無人的海邊”去唱歌,帶著小胖利,因此也認識了小胖德。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04

005

 

這就是Los Cristianos那個觀光度假城,反正到處都是觀光客,所以Vincent根本不進來逛,我自己跑過來找明信片。逛了二十幾家紀念品店但明信片皆俗不可耐,幾乎要放棄了,才在一位西班牙肥佬的店裡看到類似攝影風格的好作品,於是買下一疊。

 

007

002

006

 

在海灘上,我不敢偷拍泳裝美女,怕被K!(其實也都是中年人較多)

所以只好跑到碼頭去看人釣魚,過癮了才逐店尋找我要買的明信片。

 

 

 

 

 

003

 

7點鐘準時和Vincent會合,他說基督城西岸是當地居民散步及運動之處,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十分鐘後我們就來到海邊觀賞夕陽了,那是沿著Francisco Andrade Fumero街延伸的狹長海岸公園,這種地方旅遊書不會介紹,但卻非常適合傍晚過來散步。

這就是在海岸公園休息的Vincent,剛才Los Cristianos那片人潮洶湧的海灘,他怎樣也不肯去,倒是在這個沒有觀光客的海邊就逍遙自在又開心了。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