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南方集中營」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南方集中營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120頁

 

 

今天是很奇特的一天,才起床就發現整個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被暴雨籠罩,雨勢大到能見度不及十公尺……其實,能遇到下雨天也是幸運的事!

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我立刻想起電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那首著名的插曲「西班牙的雨下在平原上」(The rain in Spain falls mainly in the plain),看過電影的人對這首歌肯定印象深刻。( 請點選試聽 ) 喜歡音樂的人大概都會喜歡這部《窈窕淑女》!因為劇情關係這部電影也是學習英文的最佳教材,記得大學的英聽課老師就曾播放《窈窕淑女》給我們看,要我們練習聽力。以當時的英文程度,沒中文字幕根本聽不懂也看不懂,倒是意外發現電影裡有許多動聽好歌,包括每天清晨從廣播節目上聽到的空中英語教室主題曲「Get Me To The Church On Time」。( 請點選試聽 )  

各位不妨去找這部經典好片來看,順便練習英文發音,把 The rain in Spain falls mainly in the plain 唸得字字清晰。

 

 

 

 

 

陰雨天本來就懶得拍照,又適逢我們搬家的大日子,要從火山搬到海邊去住,更是無暇舉相機覓景了。較精彩的相片都已收錄到書裡,剩這些大家就勉強參考囉:

 

 

002 

這張相片是從車窗拍出去的,外頭暴雨如傾,所以產生一種絕美的奇持景象。

 

 

 

 

 

 

 007

11點42分來到國家公園管理中心,這是區內三座開放參觀的建築物之一,其他兩處我們都造訪過了,離開前順道來此參觀小型火山博物館。於是魚兒我就游進建築物裡看展覽了,發現一位美國媽媽正對三個頑皮的孩子喊著:「快過來看火山如何形成,你們要學一點東西啦!」,下圖那位小朋友就是被媽媽叫過來依指示按鍵,觀察火山如何噴發。

 

 

 

 

 

005

006 

這兩張相片非常有趣……

書裡第120頁那張Vincent的相片是張難得的佳作!我當然不可能叫他擺姿勢拍照,是正在松林裡捕捉晶瑩的雨滴時,他忽然闖入鏡頭裡作勢要踢我,瞬間按下快門所產生的經典之作。

拍完「Vincent踢人」之後,才移開相機的觀景窗,抬頭就看到松林裡冒出一位“王子”……是白雪公主裡的角色嗎?於是我立刻再貼緊相機,把剛吻醒白雪公主的“王子”拍攝下來,這就是上面那張相片。

“王子”發現有狗仔在偷拍,於是大方地舉起皇冠向狗仔致意!

吚!我什麼時候變成狗仔了?

 

 

 

 

 

004 

Sandos San Blas Hotel濱海度假村的房間豪華無比,我住在三樓,陽台可遠眺蔚藍海洋及漁港。房間配有兩張大床及一組沙發,落地玻璃能讓光線照進浴室,裡頭有淋浴設備及按摩浴缸,還有音響能邊洗澡邊聽音樂,多希望家人也能前來同享這麼舒適的旅館。接下來的三小時,我就快樂地在房間裡胡亂打理些瑣事,慢慢洗個澡又睡了一覺,7點20分才散步過去找Vincent用餐。

 

 

 

 

 

 

 

 

003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