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哨語」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哨語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65頁

 

 

說到哨語就得順便解釋拉歌美拉島特殊的地理現象,整座島嶼就像一把傘,中央有高山,河流則像傘骨般放射狀流向海洋。但經長期沖刷後,原來的“雨傘”已被溶蝕成立體狀的半截“楊桃”了,也就是說放射狀出去的河流已凹陷成河谷。古時候根本沒有橋樑,住在河谷兩側的居民要如何運送物資?只好先從傘骨走回軸心,再沿另一根傘骨走到對面去。這樣原本只有數百公尺的距離,繞到軸心“來回一趟”就變成二十幾公里了,這就是我們今天遇到的狀況。正因這種地理限制,在還沒發明電話之前,河谷兩側的居民為了傳達訊息就發明一種「口哨語言」(El Silbo),隔著河谷吹來吹去便能“交談”了,因此拉歌美拉島又被稱為「口哨之島」。

而今晚9點鐘我們很幸運地在度假村看了一場免費的「口哨語言」表演。

演出時主持人先向觀眾徵求問題,請演出者用口哨把問題吹給另一位演出者聽,再由接聽者以英文揭曉答案,當然每次都博得觀眾熱烈的掌聲。這種約1500年前由土著「灣契人」(Guanches)所發展出來的語言真的很神奇,連三毛都在〈逍遙七島遊〉裡詳述在廣場上聆聽居民用哨語交談的情形。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11 

搞笑三人組……

我們還有更搞笑的影子相片,但極度“不雅”不敢放上來啦!

010

009 

拉哥美拉島的山谷散佈著美麗的村莊,家家戶戶都能享受溫暖的陽光及開闊的視野。

007

這就是當晚的哨語表演

 

 

 

 

 

3點47分來到國王峽谷沙灘(Playa del Valle Gran Rey), Vincent及Jing決定在此遊泳,但我這個每天游泳的人還是決定不下水。旅遊資料提醒著,11月至4月通常只有觀光客才會去海邊戲水,當地人都知道即使天氣炙熱但海水仍冰冷無比,因為這裡是加納利寒流活動的範圍。果然我坐在碼頭喝汽水配杏仁果時,就遠遠望見半身浸在海中的Vincent一直喊著要Jing下來,但她只走到深及膝蓋處就抵死不前進了,還一直抱著身體作發抖狀,看得我哈哈大笑。 之後我就在碼頭悠閒亂逛,買了旅遊書、明信片及一隻鐵蜥蝪。這五張就是當時我購買的名信片:

005

006

004

002

003

 

 

 

 

 

 

這是我的汽水及杏仁果,在歐洲旅行時因物價太高,我通常吃不起“正餐”,買個堅里配飲料就解決了。和Vincent及Jing一起旅行時,因為她們生活在歐洲不會覺得價物高,所以都會正常用餐。但我無法動輒花上千台幣跟他們吃頓飯,因此經常藉口不餓,再私下找機會溜去買瓶飲料配堅果止飢。

008 

其實旅行時我根本不重視“美食”,有食物能裹腹即可。所以非常懷念和我去冰島的Larry,他在台灣的職業是醫生,但卻和我一樣吃得很隨便。冰島的民宿附有早餐,但午餐兩人就只吃土司麵包,晚上我會利用民宿的廚房煮義大利麵,至少兩人有熱食可吃。(Larry一直說我煮的義大利麵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義利利麵)

午餐只吃土司麵包當然難以下嚥,所以我都會去超市買濃縮柳橙汁來沖泡,至少配麵包吃比較“有味”。但Larry超級厲害,他只要土司及白開水就能度一餐,這種特異功能讓我大開眼界。
後來我發現,早餐時多拿一些果醬隨身包,午餐時用來塗土司會更有味道。但多年前我在blog的文章裡寫到台灣觀光團在國外吃自助式早餐時,很多人“習慣”偷拿麵包或水果藏在包包裡帶走。Larry看到那篇文章,就寫信“提醒”我,在冰島吃早餐時我們也曾偷拿人家的果醬隨身包,所以不要五十步笑百步。哎!全台灣的醫生要是都像Larry那樣,就不會讓人感嘆醫德墮落了。哈!哈!聊到旅行時的飲食,就讓我想到這段往事。

 

 

 

 

 

 

 

 

 

 

 

 

 

 

 

 

 

 

 

 

 

 

 

 

 

石頭(禪)

這顆名字叫作 

 

 

 

 

 

石頭(墨竹)

這顆是 墨竹

 

 

 

 

 

石頭(悟)

這顆混沌裡的一點是 頓悟

 

 

 

 

 

石頭(不語)

這顆則是 不語

 

 

 

 

 

012

在房間裡,他們成天笑臉如 彌勒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