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荒山之夜」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荒山之夜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77頁

 

 

這篇的標題「荒山之夜」來自三毛的文章,她有兩篇文章都叫「荒山之夜」,一篇在撒哈拉沙漠,當時荷西差點沉入流沙裡,驚險地被三毛救回;另一篇則在加納利群島,三毛和三位好友上山去獵野兔,但因身體不適半夜就先行回家了(好厲害!半夜一個人在荒山裡走一個小時)。

而三毛這個「荒山之夜」的標題,應該來自穆索斯基(Mussorgsky)的交響詩《荒山之夜》。

我們的「荒山之夜」則是在漆黑的火山國家公園裡迷路了,沿途嶙峋巨石猶如黑山魔怪,所以一直找不到出路!手機無訊號了,入夜後溫度可能會降到零度以下,整個火山區毫無人煙……

我老媽閱讀這本書時,一直問我遇到這種狀況不會害怕嗎?

說真的,當時倒是沒什麼好怕的,我覺得像Vincent這種歐洲人的戶外求生常識應該很豐富,不用太擔心。只是有點懊惱,原本半個多小時的山路,卻開了七個小時,中間陰錯陽差的過程都寫在書裡了。還好三個人天生樂觀,邊開車邊賞玩倒也能化險為夷。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10 

這是拉哥美拉島,小小一座島嶼居然有如此之高山峻嶺,而且經常白雲盤繞,

所以我終始覺得加納利群島是人間天堂。

012

011

 

 

 

 

 

 

下面的相片都是在丹納麗芙島(Tenerife)所拍攝的:

008

開始隨著TF-64號公路穿梭於許多不知名的小村落之間,慢慢往國家公園方向前進。4點29分停在維塔佛羅(Vitaflo)村裡的小餐館吃三明治,我趁機溜到附近的柳橙果園閒晃,這是當時拍攝的相片。下面這張則是途中的一間教堂,因為長得很像燈塔,喜歡海洋的Vincent及我當然立刻下車參觀。

009

接下來要進入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del Teide)了。

006

005

002

在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很容易就看見雲海,

盤繞間車子經常開進雲霧裡,然後飛氈般行駛在雲端。

007 

接下來,我們就迷路了。

014

日落前的最後一道紅霞

013

這張我也不知在拍攝什麼,只知車子急駛中,我們正迷失在火山礫原裡。

 004

劫後餘生後,三個人都快餓死了,

已經10點多了,不知旅館附屬的餐廳能否提供些糧食讓我們裹腹?

餐廳雖已打烊,倒是特別請吧枱幫我們準備三明治,真令人感動!

這就是我們的餐點。

 003

這是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del Teide)內唯一的住宿處Parador。

Parador這種連鎖旅館在西班牙的經營形式很特殊,

因為是國營單位所以能接收一些山巔海角的古老建築(如修道院、城堡…等)

再改建成旅社,所以總會讓人驚喜萬分,

像在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內也只有Parador能蓋旅社。

這是我的小小房間,在荒蕪的火山上已讓人覺得溫馨無比了!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