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溫馨的原木空間。池上黃姐民宿「一夜情」

 

 

 

香港好友來台東 6 日遊,我全程為其規劃行程,並擔任地陪。

 

途中所安排之餐廳及民宿皆「精挑細選之極品」,我還以文字詳細寫下特色,讓他們瞭解為何如此安排。多達 20 頁的行程資料先前香港友人的同事們便爭相傳閱,據說我們都還沒走完,立刻有人決定「如法泡製」,來趟台東 6 日遊,可見這些精心安排的食宿及私房景點多受歡迎!

 

在池上多如繁星的民宿裡,我特別讓香港朋友下榻於黃姐的「一夜情」。

 

住過後他們極為滿意,永難忘懷那 一夜 之溫 ,難怪名之為「一夜」。

 

民宿最大持色就是房間皆以原木裝潢,置身其間彷若住在木製的森林裡。

 

但讓人最難忘的卻是 黃姐本人 」!

 

 

 

 

先來說幾段故事:

 

(1)

 

我大概兩個月前就訂房了。

 

當時在電話上告訴黃姐,有三個香港朋友要過去住。

 

黃姐立刻表示:「沒問題,我這邊有 4 人房,可保留給他們。」

 

我面有難色地解釋,可是他們是「一對夫婦」及「一位女士」!無法住在一起,可能得訂兩間雙人房哦!

 

「哦!真的要兩間雙人房?」黃姐沉思數秒:「這樣要多付很多錢……划不來。要不然,我讓那對夫婦住四人房,但只算你們兩間雙人房的費用就好!

 

電話這頭的我,只覺得黃姐這個人實在有情有義

 

和她素昧平生,只是 3 人不便共宿一室,多訂一間房,她便心疼我們額外之開銷,於是自動升等房間(也算變相降價)。

 

正因黃姐的有情有義,所以請香港友人住宿時,一定要送份伴手禮給黃姐。

 

 

 

 

 

 

(2)

 

住宿當天,黃姐上午便主動來電詢問何時抵達?

 

下午到池上我立刻回報她,並告知哪幾個景點走完就去民宿了。

 

最後16:08在福源豆腐店便打電話給黃姐,說吃完就過去!

 

只是後來路過「池上穀倉博物館」,光線正美,忍不住停車拍攝。

 

四個人拍得渾然忘我,結果來到黃姐的民宿時,已經16:52……

 

而黃姐早已守在門前的路旁等侯,要親自迎接我們!

 

我頗為錯愕,喃喃說給香港朋友聽:「黃姐不知道在門口等多久了?因為我們臨時停在穀倉博物館拍照,延誤許久才來。」

 

然後又心虛地補充:「還沒見過民宿老闆這麼用心的,會在門口等待房客。哎!我們實在失禮,讓她老人家等這麼久。幸好!你們有準備伴手禮。」

 

 

 

 

 

 

(3)

進屋後,立刻嘰嘰喳喳和黃姐聊開來,瞬間笑語滿室。每人皆有問不完的問題,尤其那些奇木家俱及黃姐自己耕作的稻米。

 

後來黃姐切了一盤自家栽種的木瓜請我們,大家才靜下來「忙著吃木瓜」,因為實在太甜、太好吃了!

 

香港朋友趁機送上飄洋過海帶來的奇華餅乾,之後便上樓去看房間了。

 

我還算夠細心,考慮到此時若獨留黃姐在樓下有點失禮,於是讓友人們先上樓,我在客廳陪黃姐聊天。

 

黃姐比個手勢請我坐下,然後側身輕聲說道:「真的要感謝你們,你們像一把鑰匙打開我心底的窗!」接著便娓娓陳述,月餘前相依為伴的家姐剛往生,已將近兩個月沒接房客了,因為尚難以走出悲傷的情緒。沒想到我們一來,就讓她這麼開心,歡樂笑聲從沒間斷過。

 

哎!黃姐真是個溫馨的人,居然還感謝我們

 

順勢也和她聊我自己的想法,凡事要看開,每個人都會走的,只要用心生活,便是圓滿的人生了。

 

還聊著,朋友們已從二樓談笑而下,之後大夥便像黃姐的親人般,開開心心和她度過美好的「一夜情」( 一夜之溫,包括隔天她為我們準備了色彩繽紛的生機早餐)。

 

 

 

第(4)個故事,待會再講,先來看我所拍攝的相片,這些都是黃姐的民宿:

 

 

 

002.jpg

這是我房間的門(局部)

003.jpg

這是一張桌子的桌面,木紋真漂亮。

005.jpg

006.jpg

這是燈罩的花布

007.jpg

這是黃姐種的米,當然是池上米!

008.jpg

009.jpg

此乃客廳之長桌,是張極美的木桌。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這是我的浴室,陽光可以曬進來哦!(酷不酷?)

015.jpg

浴室裡看到這棵植物,心情立刻變開朗!

016.jpg

這是我的廁所,旁邊的枯枝是面紙盒的架子!

017.jpg

這是一張椅子的手把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超酷的毛巾架!

022.jpg

023.jpg

025.jpg

這個冷氣遙控器置放架也是超酷!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這個盥洗台根本像棵樹,樹頂開朵白花。

030.jpg

蓮蓬頭的支架也極有個性!

031.jpg

032.jpg

這張椅子我好喜歡!

033.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這是我們的早餐。

有七彩手工米饅頭,池上著名的豆皮,

黃姐田裡的野生蕃茄及自己種的有機木瓜。

真是精彩無比的健康早餐!

037.jpg

民宿裡有不少書法作品(黃姐自己也學書法),

我僅擷取我最喜歡的「歡喜笑開」這四個字!

038.jpg

 

 

 

 

 

 

 

 

 

 

 

 

第(4)個故事…… 黃姐送我一個美麗的池上日出

 

怎麼說呢?

 

住宿前一天,我從知本打電話給黃姐確認隔天的訂房,她問我香港朋友如何來池上?需要她去火車站接人嗎?

 

「不用啦!我會載他們去池上,晚上再開車回台東市,隔天10:00再去池上載他們,所以不用麻煩妳接送。」趕快向黃姐解釋。

 

「你晚上要開車回台東市,隔天再開來池上?」黃姐頗為疑惑。

 

「對啊!才一小時車程,不遠,每次來池上我都嘛當天回家睡覺。」

 

弄懂我的意思後,黃姐立刻在電話中表示,要免費保留一間房間讓我住,叫我晚上不用趕回台東市!

 

真是超感動……也因此隔天清晨我得以載香港朋友去池上的大坡池看日出,這就是我當時拍攝的相片。

 

所以,萬分感謝黃姐「送我一個美麗的池上日出」,若昨夜趕回台東市,就不可能清晨在大坡池看日出了!

 

 

 

039.jpg

040.jpg

041.jpg

這是我,在池上的Shin

042.jpg

043.jpg

045.jpg

046.jpg

047.jpg

048.jpg

0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上民宿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