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new

006

002

 

 

 

 

 

2016 年 2 月 10 日

天藝歌劇團【民間財神沈萬三傳奇】

 

 

 

台灣首位歌仔戲博士康素慧經多年琢磨後也開始獨當一面,最近積極參與新成立的天藝歌劇團,並與景陽整合行銷蔡依庭總監聯合策劃屏東戲曲故事館 2016 年「財神來逗陣」的新春特展。

 

大年初三(210日)則是此系列活動的大匯演,天藝歌劇團與鶯藝歌劇團、神仙歌劇團連袂演出新春大戲【民間財神沈萬三傳奇】,由康老師親自操刀將原本之外台戲戲碼改寫成精彩劇本,並邀我前去拍攝演出紀錄,此乃七年多來我首次拍攝明華園以外的劇團,頗具挑戰性!

 

許多好朋友都接受康老師之邀上台客串,所以這齣【民間財神沈萬三傳奇】乃他們的人生首演,能前往共襄盛舉真是機會難得。當然面對非明華園體系的劇團,這也算是我的「人生首拍」,因為對演員不熟悉,沒任何先入為主的包袱,拍攝時較自由。可惜的是,也因對劇團不熟不敢到後台拍攝像影紀錄,幾位梳妝時膽敢讓我亂拍的都是熟識的朋友(前來助陣的非職業演員),即使被拍醜了也毫無怨言,哈哈哈!至於其他優秀專業演員,真的是首次面對,若有拍攝不好之處尚請見諒。

 

接下來就是當天的紀錄相片,請各位不吝指教!

 

 

 

 

 

002

003

004

005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033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5

046

047

048

049

050

051

052

053

055

056

 

 

 

 

 

 

 

 

 

 

 

 

 

 

 

 

 

 

傑克(Jack Dawson)和蘿絲(Rose DeWitt Bukater)的前世與今生:

057

058

 

 

 

 

 

 

 

 

 

 

 

 

 

 

牛仔褲配綉花鞋,這種隨性又古典的穿著品味,

非我們歌仔戲博士康素慧莫屬了!

據說當年的「鳳陽花鼓」就是為她譜寫的……

060 

 

 

 

 

 

 

 

 

 

 

  後 記: 

 

 

老爸身體欠安,去年十月起我便停止所有外拍活動,在家專心陪他。年初康老師邀我前去屏東戲曲故事館拍攝「財神來逗陣」特展時,我正身心俱疲,而他們佈展時間又和我工作之年度稽核撞期,僅能勉強請假一小時過去搶拍。

 

前去拍攝時也無法如同以往那麼悠閒,時間一到我就得走,離去時剛好有首長級政府官員前來巡視。我請康老師留步,陪同長官較重要,但她堅持送我出門。到了街上,我指著自己的車說就在對面,我過馬路就好,請她留步趕快去招呼長官。車子發動後我還搖下車窗,揮手請她先回去,但她仍堅持站在路旁目送我離開。雖然隔著大街什麼話都沒說,已深刻感受到她的誠心及謝意,康老師很清楚我近況不好,還百忙中抽空幫忙。只是沒想到她居然把我看得比上級官員還重要,當下就決定初三這場戲排除萬難也要過來拍攝。

 

大年初三中午十二點半即開車前往潮州,擔心塞車還是提早出門較好。沿途一路順暢,還慶幸著……結果接近萬大橋時前方車輛緊急停住,我用力猛踩剎車,像動作片電影似的人都快飛出去了,千鈞一髮差幾公分就撞上,嚇出一身冷汗。喘口氣,先倒車再切換車道往前開時,才發現前面五台車已追撞成列。哇靠!真是老天保佑,平日常擔任攝影義工、做善事還是會好心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