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蜜蜂情人」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蜜蜂情人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95頁

 

 

主要的文字及相片書裡都有,這裡是補充後來因版面限制沒放進書裡的部份。

 

004

003

島嶼上若有座高聳的火山(超過三千公尺),就易容衍生千變萬化的氣候及光線,所以荻伊笛火山國家公園的日出日落都其美無比。今天夕陽西下時,島嶼東北邊籠罩著烏雲,風起雲湧山雨欲來,但西南方卻暮色輝煌光芒萬丈。當西邊的光線照到東邊的山巒時,便形成一幅“烏雲”裡 “火山”發亮的誇張畫面。當時我和Vincent正在用餐,只好先向他說聲抱歉(餐桌禮儀),然後衝到外面拍攝這幕人間奇景,那座山真的在發亮呢!

 

 

 

 

 

008 

就這樣在雲霧裡游盪,最後順著人煙稀少的TF-123號公路來到山巔上的恰莫迦(Chamorga),好個「行到山窮處,坐看雲起時」。這裡沒居民,只有一座眺望台讓登山客尋幽望遠,但寒風凜洌雲霧翻騰,頗有成仙羽化御風而行的暢快感。這是當時拍攝的相片,後來沒放到書裡。

 

 

 

 

 

007

2點32分終於回到山上的礫土荒原,不過眼皮很重睏得快陷入睡眠狀態,沒想到Vincent還興致勃勃地說要前往觀測站眺望遼遠的八荒九垓……於是我們便遠征禁地,直到被看守的衛兵攔下來,才下車“觀測”那幾座很像幽浮的白色觀測站。這就是書裡所謂「很像幽浮的白色觀測站」,其實當時我真的累得快睡著了……

 

 

 

 

 

006 

天空籠罩著烏雲,風起雲湧山雨欲來。

 

 

 

 

 

005 

我在火山上的房間,小小的,但很溫馨,每天都睡得好甜美。

 

 

 

 

 

002

這就是本篇主角的那隻「蜜蜂情人」,不可思議地跟著我大半天……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