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斐濟旅遊 04 奢華島嶼

(建議用電腦版觀看,沒有廣告,較易閱讀)

 

  2017 11 18 日(六)

昨夜和伊麗莎白(Elisabeth)及蘇菲(Sophie)兩位褐髮美女聊到十點多,回來根本倒床就睡。睡到極熟,任何浪漫星光及詩意濤聲全然與我無 關,即使有海怪摸黑登島,我大概也毫無知覺。

連海怪都吵不醒的我,卻在凌晨三點多被鄰屋(相隔數公尺)的一對戀人嚇醒。

兩個都是年輕小女生(藉聲音辨別),來自中國大陸,我猜是北京,因為普通話之捲舌音說得極好!兩位吵到天翻地覆,若有山海經の海怪,也會被嚇到潛逃回海。

不幸,因為她們的語言我完全能懂,即使不想聽,也字句清晰入耳……

被迫竊聽十來分鐘的飆罵之後,得知原來她們是一對同性情侶(簡稱 A 女及 B女),因 B 女昨夜與某白人男性在其房裡待到半夜才歸來,導致 A 女醋性大發,以潑婦罵街之勢與 B 女“溝通”,溝通過程中完全沒任何理性字眼,除了髒話連連(倒楣的我完全聽得懂)。

B 女也不甘示弱,撒潑放刁、咒天罵地、見招拆招、桑槐皆罵、死不認帳地辯護「偷吃無罪、外遇有理」!

這場婦姑勃谿,慢慢地從“辯理”轉變成“揭疤”,相互將對方幾百年前犯過的錯逐一數落,從漢朝到清朝、從蒙古到廣州、從鳳凰到蟾蜍、從舌根到陰毛……那種無聊程度頗具催眠效果,聽到我體力不支,昏沉入睡。

山海經の海怪若來旁聽,也會無聊到立即冬眠不醒,此乃兩位女人該檢討之處,吵架至少也要有些精彩成份!何況妳們花了數萬塊搭機飛到這裡來吵架,內容竟如此枯燥,真令人失望。

 

008.jpg

山海經の海怪如左圖,但經多年演化,現在海怪已變成右圖的模樣了!(相片乃我在美國拍攝)

 

■ 

06:00 鬧鐘將我叫醒後,隔壁小木屋的那對「北京女同志」已鴉雀無聲,可能吵到力竭而倒,昏睡不醒。

於是,海灘又恢復天堂樂園該有的樣貌,浪濤陣陣、鳥嗚聲聲、輕風徐徐。

簡便梳洗後,便著衣出門,環島去也!

結果散步到餐廳附近,就被美麗的日出吸引,佇足不動了。

接著,明顯看到「一片完整的鳥雲飄來」,上面彷彿還站著齊天大聖孫悟空。然後,就飄起雨來了……(怎會這樣?瞬間雲起雨落)

當然不想在雨中漫步環島,即然如此,就用餐去吧!

07:17 早餐:鬆餅、歐姆蛋、牛奶燕麥、葡萄柚汁、木瓜、香蕉。

在孤島,有如此之歐式自助早餐已非常滿足矣!

這座 Bounty Island被我稱為背包客島嶼,雙人房一晚含三餐僅 174 斐元( 2,589 元台幣)。若兩人分攤住宿費,每人只需 1,295 元,不但有獨棟小木屋可住,還有吃到飽的自助式三餐,真是經濟又實惠。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5.jpg

邦蒂島(Bounty Island)的餐廳,很明顯上面飄來一朵烏雲,不久就下雨了!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5.jpg

 

■ 

08:02 散步回房,沿著白沙灘邊走邊拍照。

進房後開始打包行李,衣物、鞋帽都是海沙,得清理乾淨。

後來,昨天幫我提行李下船、晚上歌舞表演負責彈吉他的 椰子喬治Coconut Joe)過來查房,於是和他聊了一下,順便幫他拍照。其實頗想打聽半夜那對「北京女同志」的八卦,但說不出口,基本上……本人還算正氣澟然,怎可探人隱私?只是基於善意,擔心有情殺或毀容等憾事發生嘛!

住這種小小島嶼,發生什麼事都難以掩人耳目。

住這種小小島嶼,想要毀容也買不到鹽酸,倒是有可口可樂。

住這種小小島嶼,要拿菜刀砍人的話,一追一逃,很快兩人就會繞島一圈跑回來。

怎樣?住在這種小小島嶼很有趣吧!

但在這種小小島嶼的度假村,每位工作人員都要扮演多種角色。雖身兼多職,但不忘唱歌跳舞,椰子喬治 查完房又過去餐廳那邊吹海風彈吉他了。

 

026.jpg

027.jpg

昨天幫我提行李下船、晚上歌舞表演負責彈吉他的 椰子喬治Coconut Joe)。

028.jpg

029.jpg

我住的小木屋

030.jpg

椰子喬治 查完房後,又過去餐廳那邊吹海風、彈吉他了。

 

依規定,10:00 退房。

行李先寄放,就到海邊的樹蔭躺椅休息,偶爾也去拍攝朱瑾花及海龜,順便在筆記本寫些文字。

海風吹拂,涼爽無比,不久便在躺椅上睡著了!

這種生活真好,吃飽睡,睡飽吃,還有藍天、白沙、椰樹、海風、濤聲及滿滿的幸福感。

11:35 睡醒,等著搭船離開時順便幫幾位員工拍照,回台灣皆有把相片寄給對方。

 

031.jpg

我幫幾位員工拍攝的相片,回台灣皆有把相片寄給他們。

032.jpg

033.jpg

035.jpg

 

住在這種小小島嶼,就是能讓你體會在一個封閉環境裡人類如何生存及相處

可能會因缺乏個人隱私,而像「北京女同志」般吵到天翻地覆。

也可能因勞動人口不足,每個人得像椰子喬治一樣,身兼多職。

有時候則像我這樣,要以專長助人(例如:幫人拍照),在小島就是要互助才能生存!這種「島民之間的互助」在我後來去的吉里巴斯更為明顯,共享資源仍孤島生存之道,很多物品都借來借去,聽說連食物也常以「有借不還」的方式共享。我在吉里巴斯和一位不認識的居民聊了半小時,他便把他的摩托車借我騎3天了!

 

036.jpg

037.jpg

 

對了!剛才陪我在沙灘乘涼的,還有昨晚認識的伊麗莎白(Elisabeth)及蘇菲(Sophie),兩位褐髮美女皆開朗大方,我們互留了e-mail,希望有機會她們能來台灣旅行。而另兩位「北京女同志」則足不出戶,深瑣於木屋裡,也許尚在冷戰或生悶氣。讓我想到大陸作家蘇童的短篇小說〈刺繡〉,兩位從未婚嫁的中年姐妹就離群索居在醬園上層的晦暗木樓裡,清淨枯寂地過活。所以人生要開朗或晦暗,完全取決於自己!

 

038.jpg

邦蒂島(Bounty Island)的游泳池,看起來很像一顆寶石。

 

12:42 南海遊輪已從遠方行駛而來,終於 Time to Say Goodbye,小船要送我們過去轉乘了。

依慣例工作人員會在沙灘為我們唱歌送行,反正斐濟到處都是歌聲。

連同我,共有三位房客登船要離開。

歌聲中我們用力揮手(揮到手快斷了),依依不捨告別這座美麗的 Bounty Island

望著即將離去的島嶼,滿懷文學式的愁緒,此去一別,何日再見?

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結果柳永的詞尚未唸完,小船又U型迴轉,航回邦蒂島了。

哇靠!在搞笑嗎?

因為兩位“還”泡在泳池裡的少年「應該」要上船的,只是玩到渾然不知,經工作人提醒,才驚覺 蘭舟已發

小船調頭回來,吉他已掛至身後結束歌唱的椰子喬治,只好搞笑地說:「歡迎歸來!(Welcome back)」

「我待會就去櫃台辦理住房。」我也搞笑回應。

反正兩位少年溼淋淋地上船,有位說話結巴的歐吉桑也跟著上船。椰子喬治他們又重唱歡送歌,反正斐濟到處都是歌聲!

蘭舟再發……

搞笑告別,再不走就搭不上渡輪了!

 

 

 

 

039.jpg

040.jpg

工作人員在沙灘為我們唱歌送行,這是彈吉他的 椰子喬治

041.jpg

逐漸遠去的邦蒂島(Bounty Island

042.jpg

 

13:06從小船換大船,順利轉搭至南海號渡輪(South Sea Cruise)。

此乃船班時間表,我搭第三班(Route 3),

預計 12:50 我從第二站的 邦蒂島(Bounty Island)上船,

然後 13:00 在第三站的 Treasure Island Resort下船。

(所以,我們遲到 16 分鐘了)

 

043.jpg

045.jpg

金銀島(Treasure Island)就在邦蒂島(Bounty Island)隔壁,短短十分鐘船程,船票要 600元台幣。

046.jpg

我們的小船靠近南海號渡輪(South Sea Cruise)了!

047.jpg

船員會把我們的小船緊緊綁在南海號上,再讓我們安全從小船登上大船。

 

13:28 來到 Treasure Island Resort,仍是有吉他樂手在沙灘以歌聲迎接我們。其實只有「我」沒有「們」,因為整艘渡輪僅我一人換搭小船而來。

 

048.jpg

金銀島度假村(Treasure Island Resort)的吉他樂手在沙灘以歌聲迎接我們

 

登島時海風強勁,我和行李彷彿都要被吹到天空去了!

但心情非常愉悅,因為這座島嶼乃行程中最貴、最豪華的一座。當初就是盤算,先住便宜的背包客島嶼,隔天再換到高檔度假島嶼,體會不同的旅遊樂趣。

所以狠心砸錢訂了一間原價台幣 15,450 元的海景房(Ocean View),打 55  折後售價8,497元。

大概是這輩子自助旅行住過最豪華的房間了!

幸好,出發前有更便宜的房型釋出,台幣 10,739 元的濱海房(Oceanfront bure),打 45  折後售價 4,857 元。

因此退掉先前的訂房(入住 7 天前可免費退房),改訂這間 4,857 元的,仍是這輩子自助旅行住過最奢華的房間!

你看!花了 4,857 元,若心情不愉悅,怎對得起自己的荷包?

 

049.jpg

050.jpg

051.jpg

052.jpg

053.jpg

055.jpg

056.jpg

057.jpg

 

從沙灘到大廳短短數十公尺,就能體會這裡的完善設施,實在遠遠超乎我的消費等級(或身份地位)……還土裡土氣地四處張望,高佻美女已送來迎賓果汁!眼前這一切的一切,皆瀰漫著賓至如歸的尊貴感。

 

058.jpg

金銀島度假村(Treasure Island Resort)的迎賓果汁

059.jpg

 

check in 時有個東方家庭也剛抵達,反正我不急,就讓他們先辦理。

好奇的是,他們並非搭渡輪而來(渡輪只有我一人下船),莫非是度假村提供的私人遊艇接送?哇靠,這很貴耶!

我的渡輪費用是:

  45 斐元(約台幣 603 元)

金銀島度假村提供的私人遊艇接送:

  兩人299 斐元(約台幣 4,009 元)

  額外的大人每位 136 斐元(約台幣 1,823 元)

  小孩46歲每位68 斐元(約台幣 911 元)

那個東方家庭3 位大人及 2 位小孩,

合計之遊艇接送費 571 斐元(約台幣 7 ,657 元)。

如此大手筆的房客,我猜是日本人,沒想到他們說中文。

當年輕女主人以流利英文在櫃台辦理住房手續時,我趁機和兩位老人家聊天。原來他們來自上海,先到紐西蘭的奧克蘭探望女兒,在那裡住了幾個月,才隨同女兒及兩個孫子前來斐濟度假。

看來!這個定價「動輒上萬」的度假村到處都是有錢人,我的出現有點突兀!

 

060.jpg

 

我住 17 號木屋,有服務生幫我提行李並帶路前往。

途中看到高級餐廳及直昇機降落場(表示可搭機前來度假),也有網球場及兒童遊樂區……但這些皆非我所需要,給我一座像邦蒂島(Bounty Island)那樣的原始樹林就好了。

於是,有點後悔來這座人工化的奢華島嶼,它真的不是我的風格!

忽然間,心情沉悶了起來。

13:52 進房後,立刻心花怒放、雀躍不已, 房間實在太舒適了。

你要知道,濱海的房間要維持乾淨是很困難的,尤其地板不能殘留海沙,床舖不能有溼氣或鹹水味。Treasure Island Resort的房間就是乾淨到一塵不染,瞬間不再後悔前來這座奢華島嶼。

該吃午餐了!當然不是去餐廳,這裡含三餐要多付台幣 3,084 元。不想花那個錢(也花不起),於是窩在房裡享用台灣帶來的口糧及新東陽筍豆,配英式菊花茶(房間的免費茶包現泡)。

吃飽當然就睡覺囉!

14:50 睡到 15:35,人生美好!(冷氣夠強,房間超大)

 

061.jpg

海邊的房間能維持到地板沒殘留海沙,床舖沒有溼氣或鹹水味,很不簡單。

062.jpg

 

15:35 醒後,出門徒步環島

我對海洋及島嶼極為迷戀,所以住宿時都特別挑選超小之島

半個小時即可的那種,

因為想體會 一座島嶼」  

你看!往同一個方向不斷行走,最後卻回到原點,這邏輯多詭異!

只是昨天那座島,非常原始,環島時像是「湖濱散記」;

今天的 島  太金太銀、鑲金帶銀、藏金包銀、金紫銀青、金屋銀屏……也不是不美,但感覺每棵樹都像被雕琢過,每朵雲都被修飾過,連海水都被淨化過似的。你喜歡這樣的島嗎?

我邊散步邊拍照,逆時針朝同一個方向行走,結果 16:1540 分鐘後)又回到我的舒適木屋。

環島一周而歸,來場金銀宴饗慶祝吧!當然又是我的口糧、筍豆及菊花茶。

(隔壁有清潔人員在打掃房間,順便抓了一把森永牛奶糖送她)

然後,快樂沖個澡,享受金漿銀液之樂!

我頗好奇,如此小小的一座島,哪來這麼淡水供人使用?

不管了,我還是用淡水又泡了一壺菊花茶,留待夜裡喝。

 

063.jpg

065.jpg

066.jpg

067.jpg

068.jpg

069.jpg

070.jpg

071.jpg

072.jpg

073.jpg

074.jpg

075.jpg

在我們的小島遠眺其他小島,很奇特的感覺!

076.jpg

 

17:35 又出門閒晃,但不環島了,改走內陸,探究這座鑲金帶銀的島嶼有何特色。

不過,還真沒什麼特色,客房好多,到處都是人家的庭院。

那座網球場也沒人打球,風那麼狂,球會被吹到海裡吧!

有座浪漫的婚禮教堂,但座落於島之東側,日出時光線明亮,夕陽時則背光位處陰影裡,誰會大清早在海島舉行婚禮?都嘛是傍晚,但黃昏時教堂是暗的。

 

077.jpg

浪漫的婚禮教堂

078.jpg

 

倒是戶外餐廳很舒適,可乘涼喝飲料,所以這座奢華島有全家出遊的兒童,昨天那座原始島沒兒童。對了!順便說個笑話。之前查詢斐濟度假村時,就發現有些超豪華的島嶼(每晚一、兩萬台幣),根本直接標明「兒童不宜」,嚴禁孩童入住。我非常好奇,莫非是什麼情色島嶼,如此神秘?旁敲側擊研究半天,原來是度假村太高檔,皆是水上高腳屋(water villa),怕孩童溺水,所以禁止入住。得知真相後,所有瑕想瞬間破滅!

後來晃到大廳和櫃台服務人員閒聊,沒多久就熟到彷若多年好友,所有服務生都輪流過來讓我拍攝沙龍照!隨身攜帶的森永牛奶糖也發光了,這些糖本來就是帶來請人的,因為太好吃,在世界各國都極受歡迎。(我不是有錢大爺,但每次幫人拍照或請人吃糖,都極受歡迎)

回房途中,驚見「野人」呼嘯而過,沿著海岸狂奔……見我目瞪口呆的模樣,野人居然停下腳步問我:「拍照啊!你怎麼不拍我?」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島上哪來的野人),被他問得傻笑不已,趕快舉相機拍攝。然後,見他再次狂奔呼喊,環島而去!

後來才知道,是19:00 BBQ夜宴的開場活動,環島一圈通知尊貴的房客們前來享用盛宴。

當然,我不屬於那些「尊貴」房客,為了節省台幣 3,084 元的三餐費用,只能回房吃口糧配菊花茶。

 

079.jpg

上圖:驚見「野人」呼嘯而過,沿著海岸狂奔!下圖:「野人」停下來叫我拍照。

080.jpg

 

19:20 回到我甜蜜的小木屋後,真的看到 驚呆……

原來除了尊貴房客及我這種克勤克儉的背包客之外,還有一種天資聰穎的精明房客!左前方與我同型的小木屋居然住進十餘位房客,正播著節奏曲折迷離之印度音樂,在庭前飲酒烤肉。所以他們十餘人擠一房,並自備三餐開伙,比我還節省。(印度人真是世上最精明的民族)

待我進到寛敞遼闊的房間後,立刻呈大字型躺在床上享受冷氣,心底盤算著,若把房間一半分租給印度人,便有 2,428 元的收入(房價4,857元),這樣我就可以去吃 BBQ夜宴了!

只是想歸想,人生有夢最美,但空想者多,實踐者少,還是吃自己的口糧較實在。

 

081.jpg

昨天邦蒂島(Bounty Island)的歐式自助餐,三餐都吃很多蔬果及鮮魚,今天將就以餅乾度日,在台灣買好幾盒高纖蘇打,當旅程的備糧!

 

又再沖個澡,20:20 全身舒暢出門看歌舞表演!

只是Treasure Island Resort的演出,有許多專業樂師及舞者,感覺沒像昨夜的業餘大雜匯那麼驚喜連連,但仍非常精彩。

不過觀賞歌舞的人不多,都跑去啤酒區看 2017 年世界杯橄欖球聯賽的實況轉播了,今天(11 18 日)乃斐濟對紐西蘭之戰,島上空閒的工作人員皆過來幫斐濟國家隊加油!

我也跟著湊熱鬧,在沸騰激昻的情緒裡看完整場比賽。結果斐濟後來居上,擊敗勁敵紐西蘭,屋頂差點被歡呼聲掀掉!此乃當時的新聞標題:

2017 年世界杯橄欖球聯賽:斐濟擊敗紐西蘭後打入準決賽,掀起大規模狂歡。

Rugby League World Cup 2017: Fiji cause massive boilover with grinding win over New Zealand to make semi-finals.

我也跟著大夥狂歡擁抱,還以「攝影師」的身份幫他們拍下許多歡慶鏡頭,開心極了!

 

082.jpg

幫員工們拍攝很多歡慶的紀念照,他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21:32 回房,烤肉的印度人已散去,整群窩到木屋裡過夜。我則啃幾塊餅乾配菊花茶,享受這 美好夜晚

之後,便刷牙就寢了!

這世界真奇妙,有人一家五口花台幣 7,657 元搭私人遊艇前來度假;有人男男女女十餘人擠一間房三餐自炊,也來此度假。我則口糧維生,還是可以前來體會這樣的奢華島嶼。但我覺得……背包客島嶼較有趣,奢華島嶼較樣板。

晚安囉!

 

 

083.jpg

085.jpg

上圖:昨天的邦蒂島(Bounty Island)較原始。

下圖:今天的豪華金銀島(Treasure Island)人工建築較多,所以樹林較不茂密。

086.jpg

087.jpg

088.jpg

我在邦蒂島的躺椅上休息,順手寫筆記。

 

 

 

 

 

延伸閱讀「」系列文章 ( 請點選閱讀 ):

 

斐濟旅遊 01 過境香港

斐濟旅遊 02 旅行資料

斐濟旅遊 03 徒步環島

斐濟旅遊 04 奢華島嶼

斐濟旅遊 05 舊城探奇

吉里巴斯旅遊 06 世界盡頭

吉里巴斯旅遊 07 海角樂園

吉里巴斯旅遊 08 天堂地獄

吉里巴斯旅遊 09 瞭然於心

斐濟旅遊 10 大佛腳印

斐濟旅遊 11 盤纏耗盡

斐濟旅遊 12 幸福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斐濟旅遊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