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鏡森林

 

 

 

年輕時就開始玩攝影,很多朋友告訴我,等他們開店要用我的作品裝飾店面。

 

我皆大方允諾,屆時一定免費饋贈相片當賀禮。

 

友人們提過的店包括:咖啡店、餐廳、民宿、寵物美容店…….等,

 

但匆匆二十餘年過去,從沒一個朋友真正開了店。

 

也就是說,沒半張攝影作品送出過!

 

 

 

 

直到前陣子,

 

花蓮的阿寶說他的「個人眼鏡工作室」要開幕了,正裝潢中。

 

想用我在保加利亞拍攝的紅玫瑰佈置牆面,添增喜氣。

 

當然立刻答應,並無償為他設計樣式。

 

阿寶的工作室叫「鏡森林」,

 

連夜挑選相片後,便依尺寸設計出符合牆面的樣式請他過目。

 

 

 

 

006.jpg

 

 

 

 

除了玫瑰,

 

還特別選張 巨樹 的相片配上同音字 「我進森林」 來呈現意境,很酷吧!

 

當然,阿寶很滿意。

 

隨即,著手製作 250 公分的巨幅印刷版。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不料,最後這朵在羅馬尼亞拍攝的玫瑰無法放大成「 80 公分的海報」。

 

當時並非用我那台 Nikon 的大相機拍攝,只是隨身的小相機,畫素不夠。

 

所以整組相片都得放棄……

 

因為不管如何更換相片,感覺都不對!

 

 

 

 

於是,又設計四組相片讓阿寶挑選 :

 

 

011.jpg

012.jpg

013.jpg

015.jpg

 

 

他的首選是第 4 組的黑白攝影,其次是第 2 組的綠森林。

 

根據他的選擇,我又開始製作印刷版了。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效果還不錯:

 

 

020.jpg

 

 

 

 

 

阿寶的眼鏡工作室叫「鏡森林」,

 

我衍生出另外幾個字「我進森林,發現新視野」。

 

 

 

經常到偏鄉義診的阿寶終於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他的配鏡乃一對一的專業服務,

 

而且要事先預約!

 

沒客戶預約時就是他的休閒時間,

 

也算是半退休的「自由業」,

 

我喜歡這樣的工作室呢!

 

(所以它不叫眼鏡行,而是更人性化的“工作室”)

 

 

 

 

 

 

 

 

021.jpg

此乃相片安裝到阿寶的「鏡森林」工作室的實際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