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019

006

026

005

 

 

 

 

 

 

 

 

 

 

2009 年 11 月 22 日我曾訪問過旅居台灣的加拿大畫家 Gw Baker,也寫了介紹專文請點選參考。對他的第一印象便是「充滿藝術家的隨興」,當時正要去他家拍攝畫作,他便如此告訴我家裡的地址:

 

Gw Baker說他住在博愛路和大順路附近,第一條巷子右轉,前面有「剪得很醜的樹木」的那棟大樓就是了。還提醒我:「別客氣,勇敢向大樓管理員反映那些樹被剪得很醜!」果然是藝術家,他用來標示地址的方式居然是「大樓前有剪得很醜的樹木」,而不是某某路幾巷幾號。

 

 

 

 

 

001

這是吊掛在店裡的攝影作品

 

 

 

 

 

訪談後才知Gw Baker ,是個極有內涵的人。

 

後來再有他的消息便是2014年7月28日的報紙專訪。

 

 

他開了家 ,記者的文字如此形容:

 

「用油畫妝點室內空間,客人享用異國料理,彷彿置身在 藝廊」。

 

這份報導我一直留著,這是節錄的文字:

 

身材高壯挺拔、貌似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的加拿大籍藝術家喬治貝克,9年前來台體驗「東方文化」,他與台籍妻子段靜珍在咖啡店一見鍾情後,雙方互留電話,譜出異國戀曲。

 

兩人談了幾個月的戀愛,喬治貝克決定「剩餘的人生要與眼前這位嬌小的東方女子一起度過」;他把母親的家傳項鍊送給妻子後,兩人結為連理。

 

熱愛曬太陽的喬治貝克定居高雄,在楠梓區德惠路上開家結合美食與藝術的餐廳,他在牆面上掛了25幅個人創作油畫,走超現實主義與普普風。

 

「這些畫的靈感都是源自我與太太的故鄉」。他指著其中一幅樹林間有著紅花點綴的油畫說,「這是我和太太結婚前,到公園野餐約會時的場景」;店門口懸掛的普普藝術創作,「主角就是我兒子」,「想為淘氣的兒子留下成長回憶,也讓店內充滿的氛圍」。

 

 

 

 

002

 

 

 

 

其實兩年前就想去 Gw Baker 的 參觀了,但我極少外食,匆匆兩年已過仍未動身。

 

2016 年 10 月 2 日在旅行社擔任經理的 David 南下高雄舉辦行程發表會,地點就在高鐵站旁的新光三越百貨,晚上我們有時間可簡單吃個飯,得就近找特色餐廳,我立刻想到Gw Baker的店!

 

我想我們不只是要吃飽,總是要有些吸引人的話題,才值得前去造訪。而餐廳裡那些畫作,應是走遍世界各國的 David 會喜歡的。

 

果然沒錯,不止 David,連我都喜歡這座溫馨的藝術空間。

 

只是 David 很好奇,為何在要選在楠梓加工區附近(消費對象可能是藍領階級)開一家「藝術」餐廳?怎不在高雄美術館附近?

 

身為旅行社經理的 David 在商言商,對這樣的「逆向操作」頗為不解?

 

好啦!先來看看我拍攝的相片,體會店裡的藝術氣氛:

 

 

 

 

003

005

吊掛在店裡的攝影作品

006

007

008

009

010

012

013

015

店裡的攝影作品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店裡的攝影作品

022

 

 

 

 

 

 

 

 

 

主菜上桌時,David 就說他懂了,他們的營運策略果然和牆上的畫作一樣充滿令人讚嘆的「藝術性」!然後邊吃邊說,雖在市郊開店(楠梓加工區旁),但店租絕對比市區便宜,再將「節省的租金」回饋到「餐飲品質」,便能吸引更多顧客,而且加工區本來就人口密集。這樣的營運策略是不是一種「藝術」?

 

 

 

 023

020

 

 

 

 

至於店裡的飲食……極少外食的我實在不宜以井蛙之見來評論,但可提供下列經驗供參考:

 

David 雖住台中但南下時曾和我吃過三次飯,第一次是把他載到台南七股濱海的鐵皮屋吃海產,新鮮活蝦水煮後就整盤撥殼吃,蛤蜊也是現撈煮湯,反正我就是喜歡「新鮮、天然」的食物。David 當然讚不絕口,要拿張名片以便日後再帶朋友來光顧,但人家只是「鐵皮屋」哪來名片?

 

第二次則載他去屏東潮州吃牛肉福火鍋(60 年老店),當日現宰牛肉薄片趁鮮涮著吃,不美味也難。餐後他也急著索取名片,擇日再來體會台灣土牛的鮮美。

 

這次在波普藝術廚房(The POP Art Kitchen),他吃完也是急著找名片,直說一定要邀同事來吃,他的評語是「好吃、實惠又有特色,乃宴客首選」。哈哈哈!我猜身為經理的他,是要帶同事來觀摩人家的經營理念吧!(若我帶朋友來,一定是賞畫。)

 

這是我當天拍攝的食物,看起來頗大器,料多味美。(David 吃飯,我吃麵)

 

PS:我都自炊極少外食,所以不擅以文字歌頌美食,寫這篇餐廳介紹專文算是我的極限了。

 

 

 

 

 

025

這是我們當天吃的生菜沙拉,

波普藝術廚房果然非常強調視覺效果,所以才如此大膽使用楊桃。

你看!是不是美得像幅藝術作品。

026

這是David點的餐,他一直說非常大器,料多味美。

027

這是我七年前拍攝的Gw Baker,正在專注寫文字,而桌前就是達賴喇嘛的書。

把Gw Baker的相片和他們餐廳的食物放在一起,好像也沒有什麼不搭調。

028

我的義大利麵,感覺好像料比麵還多,哈哈哈!

而且我頗喜歡他們的用料,以天然食材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普藝術廚房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