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new

 

 

 

電扇(小)

 

 

 

 

 

 

 

 

三則關於「老人」的短篇

 

 

 

 

1.咳嗽

 

有鼻咽癌十餘年的老爸,當初電療時唾液腺已遭破壞,沒口水可潤喉的狀況下,即使睡眠也每個小時會醒過來猛咳不已,然後起身到洗手間漱口清痰。

 

屋後有位鄰居便登門抱怨,說老爸半夜咳嗽會影響他們睡眠!

 

但我的想法不太一樣。

 

只要鄰居傳來老人的咳嗽聲,我都覺得那是幸福的聲音,要祝福不要抱怨。

 

因為表示老人家還活著,還和家人住在一起。

 

所以

 

每當半夜聽到老爸的咳嗽,我都覺得很幸福,因為至少老爸還健在。

 

 

 

 

 

 

 

 

 

2.包子

 

玩攝影的人要經常看電影,才能學習各種取景構圖的觀念。

 

所以,每週四我都會去看電影。(週五換新片,週四觀眾最少)

 

而且只看二輪片較省錢,兩部電影才80元。

 

十餘年來都習慣去某家舊戲院,因為我那輛破摩托車隨處可停車。

 

幾個月前按錯電梯,下到幽暗的地下室,才知那裡居然是摩托車寄車處。

 

有位老先生成天守在空氣不流通且有苔蘚味的水泥空間裡,看顧稀疏幾輛機車。

 

看到這種不見天日的工作環境,我好難過。

 

後來每次去看電影,都把我那輛不可能被偷的20年老摩托車騎到地下室寄車。

 

順便多買個熱包子,告訴看車的老先生:「剛才又買了豆漿及煎餃當晚餐,老闆都會多送我一顆肉包,我哪裡吃得完,拜託你幫我吃這顆包子好嗎?」

 

所以每週四都很快樂,又可藉口請老先生吃包子了。

 

 

 

 

 

 

 

 

 

3.遊民

 

我家附近的公園有座涼亭,夜裡都睡著三、四位老遊民,反正可避風遮雨。

 

每晚八點多我帶狗狗去公園散步時,看到老遊民都會提醒自己要知福惜福,不管什麼壓力都要咬牙撐過去,因為還有很多人沒工作、無人供養每天得餐風宿露。

 

上個週末我忙到十點多,才撐著傘帶家裡的大黑狗去公園散步。

 

結果,公園的涼亭密密麻麻擠了幾十位拿著手機玩「寶可夢」的年輕人。

 

那些老遊民被趕去哪裡了?

 

細雨終夜不停,他們有地方可過夜嗎?

 

 

 

 

 

 

 

 

 

 

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