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95)

書裡「樂園裡的拉歌美拉島」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樂園裡的拉歌美拉島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40

 

 

 

拉歌美拉島真的很美!

下圖是我們搭渡輪抵達的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an) 港口,只要開車十來分鐘便能看到第二張相片白雲盤頂的山巒景觀了,整座島嶼經常雲霧環繞猶如仙境。

我覺得一座理想的觀光島嶼必須有高聳的山巒及悠美的漁港,而且景色壯觀、交通狀況良好,但觀光客不能太多,而拉歌美拉島完全符合這個條件。(至於美食及紀念品店,對我而言真的不重要。)很想再去拉歌美拉島,開車在山裡盤繞,尋找有著懸崖及火山礫石的港灣。

 

 

 

 

 

003

013

這張相片是我從巴士車窗拍攝出去的,

因為是快速行駛時搶拍的畫面,相片構圖不夠完整,沒放進書裡。

 

 

 

 

 

這些都是沒放進書裡的相片:

 

 

014   

此乃丹納麗芙島(Tenerife)Los Cristianos港,家家戶戶都有面向海港的窗戶。

 

 

 

 

 

015 

搭渡輪時大家都在甲板上曬太陽,旅遊時我喜歡這種「向陽」的開朗態度。

 

 

 

 

 

012  

我們的度假村(Hotel Jardin Tecina),就位於島嶼最南端的懸崖上,凌空腑視蔚藍的大西洋。房間是度假木屋式的,每間都有陽台,四周長滿茂密的植物。這是我的房間,很舒服,很安靜。

 

 

 

 

  

008

010

009

007

下午溜到聖地牙哥(Playa Santiago)漁港去閒晃,只要有漁港,我就可以一個人晃得好快樂了。

 

 

 

 

 

011

聖地牙哥漁港沒多少居民,逛了一兩個小時才看到有位年輕人散漫地鑽進雜貨店,抱著法國麵包及可樂匆匆回去。我猜可能窩在房裡上網或玩facebook,玩到忘記午餐,餓到受不了才出來尋糧止飢。

 

 

 

 

 

004

傍晚回到度假村,洗完澡,外頭的光影正美,隨手拍下一張相片。

這張相片本來有收錄在書裡,後來覺得「拍攝手法太另類」,自己心虛刪除了。

 

 

 

 

 

006

傍晚的九重葛,我是個喜歡拍攝花卉的人,看到動人的花朵就會拍攝。

拍攝花卉的技巧就是「要讓花朵在相片裡述說故事。」

記得要讓花兒有“表情”,不然就只是“標本”。

 

 

 

 

 

005

每晚都懸掛在岩崖邊吃晚餐,我們喜歡在餐廳的戶外陽台用餐,這是當時的海灣夜景。

 

 

 

 

 

002

1225分,三個人晃到泳池邊的戶外餐廳用餐。但西班牙的午餐時間是下午1點才開始,所以只供應點心。VincentJing要等到供餐時間再正式吃頓西班牙海鮮,我則隨便吃份鮪魚三明治就先回房了。」書裡是這樣寫的,事實上……吃頓西班牙的海鮮大餐對我來說實在太貴,所以藉口吃個三明治就趕快閃人去也。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