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95)

書裡「歐洲之南.非洲之西」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歐洲之南.非洲之西 201148 (星期五)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34

 

 

今天要飛去加納利群島了,心情極為興奮。

書裡可以看到我們收拾殘局的過程,度假前得把冰箱裡的食物都吃光。

我得換個小旅行背包前往加納利群島,於是向Vincent借用,結果前一天他帶我去庫房挑選時……真的傻眼了,他大概有將近二十個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或背包。天啊!真正的旅遊行家就是這種氣勢,我只能用羨慕的眼光呆望那些美麗的箱子。

於是帶著三毛的書及齊豫的音樂,出發了!我們要飛去加納利群島了。

當計程車前來載我們去機場時,我又傻眼了……那位黑人司機身穿西裝,戴著金框眼鏡及金錶;相形,我們還真像寒酸的背包客。

反正我們終於要去《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了。

 

 

 

 

這些都是沒放進書裡的相片:

 

 

010

在布魯塞爾住了幾天都沒拍攝到任何石頭,這是Vincent攝影棚的地板,我好喜歡。希望我家的地板也長得像這樣,讓我每天幻想睡在海濱的鵝卵石上。

 

 

 

 

 

009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機上廣播開始提醒大家繫緊安全帶準備登陸時,我的心情也跟著波動,不知即將看到的加納利群島是什麼模樣?VincentJing已透過窗戶眺望海上的島嶼了,我則閉起眼睛,要把驚喜留在步出機門的剎那。於是專心聆聽耳機裡的音樂,最後在齊豫〈搖藍曲〉的歌聲裡班機安全著陸了,時間下午73分。步出機艙我拍下第一張相片,夕陽正穿越雲層對大地作最後一眼的窺視,而我則啓開心靈對這個島嶼進行第一眼的探索,這就是走出機艙第一眼看到的加納利群島。

 

 

 

 

 

008  

在機場為了拍攝這張廣告看板,還被維安警察制止,因為都還沒出海關。

關於這張廣告看板,我想熟悉西班牙繪畫的人看了都會「會心一笑」!

我敢打睹三毛看到這張廣告看板一定也會興奮地叫著跑過來觀賞,因為她曾修過一門藝術欣賞的課,每週都要去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西班牙語:Museo Nacional del Prado)作功課。若你去過普拉多美術館,就知這幅廣告看板暗藏什麼玄機了……

至於到底暗藏什麼「玄機」我暫時不說,這樣較有趣啦!

 

 

 

 

 

007

天色未暗,天空浮著一片一片魚鱗般的雲朵,我們等著搭乘巴士到旅館。剛到丹納麗芙島就發現「天上」是幕多彩多姿的舞台,每天上演炫麗多變的日暮晨昏。

 

 

 

 

 

006

005

於是半小時不到,就發現在丹納麗芙島「天上」和「人間」雖唇齒相依卻涇渭分明,上面的視野總是藍天、雲朵、火山、夕陽……美不勝收。(其實這裡的夕陽每天都這麼美)

 

 

 

 

 

004 

這張相片是從行駛中的巴士拍攝出去的,此處為丹納麗芙島的鬧區。

 

 

 

 

 

003

第一夜我們豪華地進駐一家大如皇宮的旅館,這個check in大廳真的可以用來踢足球了。住在這麼奢華的旅館當然不太符合三毛的風格,還好只住一天,隔天便搭船離開。

切記,和朋友一起旅行千萬不要抱怨吃住,「隨遇而安」是一趟美好旅程的基本要素。

 

 

 

 

 

002

在加納利群島閱讀三毛的書是件超快樂的事,臨睡前都會找幾篇來翻閱。

「溫柔的夜」就是三毛在加納利群島搭渡輪時發生的故事。

 

 

 

 

 

001  

這就是布魯塞爾的計程車司機,身穿西裝,戴著金框眼鏡及金錶。我忍不住拿出相機,但不敢舉起來用眼睛取景,只是持在胸前循個方位偷偷按快門,把這位闊氣的黑人司機拍攝下來。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