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旅遊篇

020

022

018

021

第一張相片是我的倒影,曝光時間很長,才能把我的手拍成樹枝。

 

 

 

 

 

 

台灣自稱是海洋民族,但我卻在比利時看到另一種海洋民族。

比利時邊境只有1/10是海岸,不過大家都很珍惜那片湛藍。

境內有運河連結海洋,人們喜歡自己開船航行到大海去。

夏天,最美好的度假方式就是去海邊。

人們也喜歡海鮮,比利時的Mussel(淡菜)舉世聞名,

但我更欣賞他們那種吃海鮮的優雅方式。

他們利用海洋的程度更甚於台灣,居然發明用馬匹在海灘上拖網捕魚的方式。

好友Vincent有一群喜歡航海的朋友,經常呼朋喚友到海上去混個幾天幾夜,

或者乘風破浪航行到荷蘭或英國去。

Vincent常告訴我很多海洋的故事,包括比利時的北海(North Sea)。

我也是個迷戀海洋的人,

終於

今天他要帶我去看北海之海,那片Vincent說過千百遍的美麗海洋。

 

 

 

■ 2008年4月5日

原本是VincentJing、劉先生和我四個人要一起去,

但八點鐘一起床,外頭就狂風暴雨、寒意逼人,

Jing決定不去,也送了簡訊給劉先生說行程取消。

Vincent失望的表情像個無助的小孩似的,問我去不去?

「當然去啊!」迷戀海洋的我,不管什麼天候都可去看海的。

Vincent大為喜悅,安慰我說到海邊天氣就會放晴,

於是我就隨著Vincent這位老船長往北海出發了。

 

 

 

map

 

黃顏色部份是比利時,紅色圓點就是首都布魯塞爾,左上方的海岸有

條紅色線段,就是我們今天造訪的海岸,由南往北沿著北海而行。 

 

 

 

 

 

■ De Panne

雨勢猛烈無比,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海岸線最南端的De Panne小鎮。

抵達時寒雨仍牛毛般飄著,

Vincent借我兩件風衣,加上我身上原有的,共裹了六件衣服才敢下車。

神奇地,二十多分鐘後,雲散天清陽光開始出現。

我們又到海濱濕地保護區去散步,

Vincent小時候常和哥哥來這裡玩,就在灌木叢裡玩捉迷藏,

那是他的美好童年記憶。

後來又聊到劉先生,我說我要是那麼有錢早就退休去環遊世界了。

Vincent告訴我,你不懂那些有錢人,他們賺了錢之後就會想再賺更多的錢,永不休止的。

沒錯,我真的不懂!在台灣,我身邊的人都熱衷於金錢追逐的遊戲。

 

 

010

009

008

007

圖一:De Panne海邊的雕像。圖二:海濱濕地旁的度假別墅。圖四:海濱濕地裡的一面湖水。

 

 

 

 

 

■ St_ldesbald

下午一點半,我們決定在St_ldesbald吃午餐,超過時間很多餐廳會停止供餐。

在我們進餐廳之前,Jing打電話來求救了。

Jing原本要跟我們一起來北海,所以昨天也在Vincent家過夜,

結果陰雨不想出門又繼續睡,中午要離開時才啟動門禁系統手機就響起,

忙著接手機鐵門卻自動關上了,現在被瑣在Vincent的院子裡出不來……

Vincent雖然生氣,還是打電話叫他兒子開車過去解救Jing

才剛要踏進餐廳,Vincent的媽媽又打電話來嘮叨了十餘分鐘,

掛掉電話後Vincent只說了一句「女人都是禍水(trouble)」。

(通常船員不喜歡家裡的女人,比較喜歡外面的女人!)

午餐我們吃了漢堡、pizza及煎餅,都超好吃,昨晚Vincent請客,今天換我請客。

吃飽後,Vincent說他外婆以前就住在St_ldesbald,所以開車帶我去找阿嬤的家,

繞了半天都沒看到,他說現在房子改建太多,不識路了。

 

 

 

■ Nieuwpoort_Bad

我們繼續往北走,整段海岸線都是綿延不絕的城鎮,

實在很難想像,

若從淡水到墾丁海岸都是展延佈列的渡假中心、餐廳及紀念品店……會是什麼模樣?

下一個停靠站是Nieuwpoort_Bad地名乃「新港」之意,

所以有著港口、燈塔及數不清的帆船及遊艇,

我好喜歡這種港口城鎮。

 

 

004

005

006

 

 

 

 

 

■ Oostende

下午五點鐘,到達我們的終點站Oostende,一個熱鬧繽紛的海港。

各國來的遊艇都停泊於此,乘客就上岸觀光、用餐、喝酒、購物,

我特別迷戀這種地方,因為聚集許多從海洋來的人。

Vincent帶我去看運河及風車,

到漁港看漁人卸貨,

觀看比利時到英國的渡輪出港,還在黃色的沙灘上追逐影子……

最後,

去遊艇碼頭找Vincent友人的船(他們經常開船到海上過夜)

遊艇都有自己的停泊處,所以很快就找到,

我們就到船上坐看夕陽西下。

當時海水輕漾、微風輕拂,Vincent像老船長一樣述說著航海的故事。

哎!人生為何如此美好。

 

 

001

003

002

011

圖一:Oostende的運河。圖二:紀念碑的石獅。圖三:一處紀念碑,拍完後我告訴Vincent我拍攝了一顆地球。

017

014

016

013

015

圖一:Oostende火車站(順光拍攝)。圖二:從沙灘遠眺市區(逆光拍攝)。圖三:火車站對面的教堂(逆光拍攝)

圖四:沙灘上,我和Vincent的影子。圖五:開往英國的渡輪。

 

 

 

 

 

■ 晚餐

今天的北海之行玩得非常盡興,晚餐決定猛力慶祝一番,

所以在港邊的餐廳享受比利時著名的Mussel(淡菜)。

相信我,那真的是世上最美味的一餐。

 

 

012

 

 

 

 

 

■ 晩安

晚上十點半才回到布魯塞爾,我開始打包行李,明天要去巴黎。

今天真是快樂到不像樣,可惜Jing及劉先生沒去,其實海邊的天氣很好呢。

對了,下午和Vincent在遊艇上等待落日時,

意外發現「印象派畫家」的秘密,

原來他們的作畫靈感是從「海水倒影」而來,

你看!這是我拍攝的,根本就是一幅印象派的畫作嘛!

 

 

019

(看得出來嗎?船上有根桿,掛著比利時國旗。) 

 

 

晩安,美麗的一天及讓我終生難忘的北海之海。

晩安!

 

 

 

 

 

 

 

 

 

 

 

 

 

 

延伸閱讀「來去巴黎」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來去巴黎01 盡歡而散

來去巴黎02 雨中列日

來去巴黎03 碎嘴烏鴉

來去巴黎04 瞬間永恆

來去巴黎05 愚人盛宴

來去巴黎06 浪擲美學

來去巴黎07 九顆太陽

來去巴黎08 棄夢人生

來去巴黎09 北海之海

來去巴黎10 情色巴黎

來去巴黎11 魔幻蜘蛛

來去巴黎12 巴黎鐵塔

來去巴黎13 凱旋雙門

來去巴黎14 奧塞印象

來去巴黎15 東方神起

來去巴黎16 三訪羅浮

來去巴黎17 花香飄來

來去巴黎18 迷航之一

來去巴黎19 迷航之二

來去巴黎20 迷航之三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