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實在無法  忍受  高雄 的  空氣 了,

 

成日皆是  灰濛濛的  天與地,

 

連呼吸  都不舒暢,

 

這樣的生活  有何意義?

 

 

 

漸漸的,

 

對這個「空污嚴重」的工業城市已不再  眷戀,

 

去年 11 月就決定搬到  

 

尚有 3 個月可準備,

 

年後就動身。

 

 

 

 

 

2018 3 1 日開著我的小車,

 

滿載一些生活用品,

 

就 翻山越嶺 來到   了。

 

 

 

現在 租屋 暫住於  知本海邊,

 

四周皆  農田,

 

想運動就在    阡陌縱橫的稻田間  慢跑,

 

那種有植物氣味的空氣極為  鮮美。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就租屋住在這裡,庭院約有6個籃球場那麼大!

我移居到台東了!

住處四周皆是農田,終日鳥叫聲不絕於耳。

 

 

 

 

 

 

 

 

 

走路即可去海邊  聽濤  觀日出,

 

相機帶著順手拍攝 日月星辰、草木山川,

 

終日鳥叫聲  不絕於耳,

 

夜蛙低鳴 則是  伴眠的配樂。

 

再遠一點就是  白雲盤繞  的 青翠山脈,

 

不用 10 分鐘車程 便可去知本浸泡整個下午的  溫泉。

 

 

 

路邊小農攤位的青菜  都是 3 50 元,

 

趁新鮮買來水煮配糙米飯,

 

在戶外的木桌上用餐,

 

總是  輕風  伴著  橙色暖陽。

 

 

 

庭院約有 6 個籃球場那麼大,

 

蝴蝶 及 瓢蟲  很多,

 

倒是沒什麼蚊子(也不知什麼原因)。

 

 

 

 

 

各位若到 台東旅行,

 

記得來找我,

 

帶你們去吃  美味的  台東米苔目!

 

 

 

 

2024 1 22 日補記

今天從高雄開車回台東,作了一個實驗。

11:36 在屏東南迴公路起點附近的茉莉灣 711 拍攝一張相片,明明艷陽高照,但鄰近之山巒已模糊,這種濛濛的感覺就是 PM2.5

穿越南迴公路之後,12:18 在台東達仁鄉消防隊前停紅燈時,同樣在路邊拍照,已是美麗的藍天白雲。

兩地直線距離才22.45公里,居然如此天壤之別。(去高雄五天,最想念的並非台東的海洋與山脈,而是台東的純淨空氣)

 

移居台東經驗談01 為何搬來台東?

第一張相片在屏東南廻公路的起點附近拍攝(茉莉灣的711

 

移居台東經驗談01 為何搬來台東?

第二張相片在台東南廻公路的終點拍攝(台東達仁鄉消防隊)

 

移居台東經驗談01 為何搬來台東?

兩地僅相隔22.45公里,空氣品質居然差這麼多!

 

 

 

 

 

 

 

 

 

 

 

 

 

延伸閱讀移居台東系列文章 ( 請點選閱讀 ):

 

我移居到台東了!

移居台東經驗談01 為何搬來台東?

移居台東經驗談02 租屋經驗及遇過的房客

移居台東經驗談03 環境適應篇(把浪漫還給田園)

移居台東經驗談04 找房 and 買房

移居台東經驗談05 室內裝潢 の 慢活篇

移居台東經驗談06 飲食在台東

移居台東經驗談07 那些關於交通的事

移居台東經驗談08 購物趣談(台東有太平洋百貨及新光三越?)

移居台東經驗談09 見怪不怪的生活差異

移居台東經驗談10 休閒在台東

 

 

 

 

 

 

 

 

 

 

這些都是幾天來,我在住處附近  拍攝的相片。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廚房前的庭石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住處前的鄉間小徑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開車去河流邊的停車處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住處前的稻田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住處附近農民養的紅面蕃鴨(我把它拍成天鵝了)

 

 

 

 

 

 

 

 

 

 

 

 

 

 

 

 

 

 

 

 

 

 

 

 

 

 

 

 

 

 

 

 

 

 

 

 

 

我移居到台東了!

我的獨棟廚房,窗外都是農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