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017

 

 

 

 

 

 

 

 

畫家 王泰融 的

 

 

 

我的好友畫家王泰融是個「傳奇人物」,

 

他的傳奇人生總是讓我津津樂道,

 

這是2013年寫的一段文字:

 

泰融兄和我一樣都是高雄人,也從小喜歡畫畫,一心希望走上藝術之路,但都在「顧飽肚子」的考量下就讀熱門科系繼續升學。(至此他的生命歷程和我皆同,但接下來他就偉大多了……)畢業後從事保險業務,一路做到最高主管,領導上百人。年近四十時才毅然決定放棄令人稱羨的「名利成就」及「主管職」。1999年孑然一身來到關渡,窩在租來的房裡作畫2000年隻身前往廣州美術學院研修,後來因為一張照片在藏區流浪半年,終於來到古格王國遺址,成為:

 

◎第一個深入西藏禁區,用圖文揭開消失謎城的探險家

 

◎第一個在古格過夜,每天入殿作畫遊逛長達月餘的畫家

 

◎《天堂手記》一書榮獲日本文藝社2009年文化賞評審團特別獎

 

我不知這些算不算是泰融兄的偉大成就,但讓我印象更深的卻是「他的人」,泰融兄有顆柔軟溫馨包容開闊的心這種人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成功啦

 

 

 

 

 

 

 

 

001

002

003

005

這些皆是王泰融的作品 

 

 

 

 

 

 

 

 

 

 

去年 11 月,

 

泰融兄告訴我要去越南自助旅行半個月,

 

行前還邀我到他的工作室閒聊越南旅行經驗,

 

因數年前我也去過這個美麗的國家。

 

 

 

 

可惜那時我正忙,

 

無法抽空前往。

 

不過我總覺得藝術家就是要多旅行,

 

才會湧生新的創作動力及靈感。

 

 

 

 

結果 12 月初就陸續看到泰融兄在越南旅遊寫生的作品,

 

那種悠然自在的畫風令人耳目一新!

 

果然,

 

旅行會讓生活及創作產生更多驚喜。

 

 

 

 

 

 

但「驚喜」不止於此,

 

今年(20181 31 泰融兄忽然來電,

 

述說當時在越南(曾被法國殖民)品嚐了許多法國麵包,

 

難忘其美味的同時

 

便決定回台灣要弄個小攤位推廣這種簡單的法式美食

 

而且

 

已排除萬難在工作室前擺攤 6 週。

 

天啊!

 

旅行還真的能改變人生!

 

 

 

 

 

 

 

於是,

 

隔天 2 1 日立刻帶著相機,

 

前往參觀他「因去越南旅遊作畫」而萌生的法國麵包早餐攤位。

 

雖知泰融兄只是在遊戲人生,

 

他認真製作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吃

 

而且 

 

 

 

我是個對早餐非常挑剔的人,極少外食。

 

每天清晨皆以 10 餘種蔬菜水果現打鮮果汁及多穀漿,

 

再配顆水煮蛋(補充蛋白質),

 

就這樣數十年不變。

 

因為中式早餐太油膩,醣類澱粉太多,雖好吃但不健康。

 

西式三明治我也不吃,

 

店家使用的土司、奶油、沙拉醬大都品質不佳,

 

肉鬆、火腿、培根則絕對不碰,

 

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泰融兄的 純天然製作,新鮮衛生。

 

沙拉也都自己親手調製,絕無防腐劑,

 

使用的薄荷則是家裡栽種的有機植物,

 

再配上新鮮的生菜、蕃茄及小黃瓜,

 

營養豐富、美味養生。

 

 

 

 

 

006

泰融兄攤位前的布條

007

有人訂購很多法國麵包

008

泰融兄製作法國麵包時很講究衛生,都載著手套。

009

擺在攤位旁的聖誕紅盆栽

010

泰融兄製作的法國麵包。

011

泰融兄的法國麵包所使用的食材

012

這是泰融兄家自己種的薄荷,法國麵包加薄荷葉真的很好吃哦!

013

泰融兄製作的法國麵包,這是我吃的那個

015

泰融兄的法國麵包所使用的食材

016

法國麵包的砧板,上面掉許多麵包屑,看起來像是星空滿天!

 

 

 

 

 

 

 

 

 

 

當時和泰融兄閒聊許多,

 

覺得他沒將這些優點告訴顧客實在太可惜了!

 

於是

 

自告奮勇要幫他設計一份宣傳單,

 

到時就隨 附贈,

 

顧客邊吃邊讀,

 

知道有這麼多特色後保證會經常光顧。

 

於是,

 

就手賤設計出這份文件!

 

 

 

 

 

017

 

 

 

 

 

 

 

 

 

 

所以,我們倆都在遊戲人生!

 

他玩票似的賣起

 

我沒事就幫人設計東西,

 

前一陣子還幫朋友設計名片。

 

 

 

 

 

 

那天泰融兄遞來名片時真的嚇我一跳,

 

裡也有一模一樣的  ……

 

但那張笑臉明明是我在香港拍攝的啊!

 

怎會這麼湊巧和泰融兄的一樣,

 

人生真奇妙!

 

 

  

 

018

   泰融兄的法國麵包名片,左下角有個笑臉。

 

 

 

020

   我幫朋友設計的名片,

   他要求字必需很大,

   而上面的笑臉則是我在香港機場拍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泰融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