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叩鐘偈

 

 

 

 

 

齊豫又出版新專輯了,虔誠演唱三首佛歌:

 

【壹】.叩鐘偈

 

    晨鐘偈   (誦念:張淑蓉.演唱:齊豫)

 

    暮鐘偈   (誦念:張淑蓉.演唱:齊豫)

 

【貳】.準提神咒  (演唱:齊豫、張淑蓉)

 

 

 

 

 

「叩鐘偈」分為「晨鐘偈」及「暮鐘偈」兩首,

 

是以

 

一聲鐘一觀想 及 一聲鐘一佛號 的方式來演唱。

 

 

也就是撞聲響鐘,齊豫接唱一句,

 

整曲沒其他樂器伴奏,只有悠遠鐘聲及齊豫的虔心獻唱。

 

 

我非常喜歡這種演唱方式,感覺特別清淨悠遠。

 

 

適合在除夕 夜暮低垂時聽一遍「暮鐘偈」,

 

隔日年初一 黎明天亮時再聆聽「晨鐘偈」,

 

以保闔家平安順心。

 

 

 

 

 

 

024

 

002

 

 

 

 

 

 

 

 

暮鐘偈  誦念:張淑蓉 演唱:齊豫   請點選試聽 )

 

 

 

願此鐘聲超法界 鐵圍幽暗悉皆聞

 

聞塵清淨證圓通 一切眾生成正覺

 

 

 

洪鐘初叩 寶偈高吟 上徹天堂 下通地府

 

上祝諸佛菩薩光照乾坤 下資法界眾生同歸一乘

 

三界四生之內各免輪迴 九幽十類之中悉離苦海

 

五風十雨免遭饑饉之年 南畝東郊俱瞻堯舜之日

 

干戈永息 甲馬休征 陣敗傷亡 俱生淨土

 

飛禽走獸 羅網不逢 浪子孤商 早還鄉井

 

無邊世界 地久天長 遠近檀那 增延福壽

 

三門鎮靖 佛法常興 土地龍神 安僧護法

 

父母師長 六親眷屬 歷代先亡 同登彼岸

 

 

 

南無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

 

南無圓滿報身盧舍那佛

 

南無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清涼山金色界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峨眉山銀色界大行普賢願王菩薩

 

南無普陀山琉璃界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九華山幽冥界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乘妙法蓮華經 南無法華會上佛菩薩

 

 

 

 

 

 

003

 

 

 

 

 

 

 

我特別喜歡這句:

 

飛禽走獸 羅網不逢 浪子孤商 早還鄉井

 

希望天下雞鴨鵝雀都能免去禽流感的威脅,

 

所有的貓狗都不會被主人遺棄,

 

所有的流浪貓狗皆能飽食不被捕殺,

 

在遠地工作的遊子都能順利買到春節車票平安返鄉。

 

這樣算現代版的白話譯文嗎?

 

 

 

好吧!我想再說個白話文現代版的「100塊的故事」……

 

12月23日清晨老爸起床後,發現鄰居擺了一盒彌月油飯在我家狗籠上。

 

老爸知道那是鄰居吃不完,要餵我們家大黑狗的,

 

立刻開盒讓狗狗享用愛心早餐。

 

 

 

但是,

 

我們那隻養尊處優的大黑狗僅把舖陳於米飯之上的豬肉魷魚等食料吃完,

 

下面的糯米飯原封不動碰都沒碰!

 

老爸見狀就把剩下的糯米飯連盒移至門前的柏油路旁,

 

留予給其他流浪狗食用。

 

沒想到有位遊民路過,整盒糯米飯拿起來就要吃了!

 

老爸立刻過去勸阻,

 

告知那是狗狗吃過的,

 

並掏了100元讓那位遊民去買早餐吃。

 

 

 

而我,也有「100塊的故事」。

 

我從不捐錢給任何功德會或勸募機構,放心啦!有別人會捐。

 

也從不掏錢給伸手來要錢的乞丐,還是放心啦!有別人會給。

 

所以我是親友眼裡「最沒愛心的人」。


我可一點都不在意,不用為別人的閒言閒語而活。

 

我對捐錢換功德實在沒興趣,何況那些以功德之名募款的單位都極富裕,

 

我想幫的是“眼前所見"需要幫忙的人。

 

 

 

所以我的褲袋裡,隨時放著100塊。

 

看到艷陽下揮汗推著三輪車的拾荒老人,

 

或夜宿公園的老遊民,

 

就會伸手到褲袋裡把100塊紙鈔揉成一糰,

 

然後跑過去問說:「你好!我剛才在後面撿到100塊,」順手掏出皺成一糰的紙鈔「這應該是你掉的吧?」

 

通常都能“得逞”,順利把錢送給對方。

 

因此褲袋裡隨時塞著100塊(用完就重放一張),

 

每個月通常會送出去數次,幫忙那些“眼前所見”需要幫助的人。

 

有時會買蚊香或包子去給不認識的遊民,

 

就藉口說是店家買一送一,家裡用不完或自己吃不完,

 

幫個忙,麻煩請收下囉!

 

 

 

所以,

 

我不會為累積功德而捐錢,我堅信自己是好人,自有善報。

 

也不祈求什麼錢財福祿,比起那些遊民及拾荒老人,自己已幸福至極。

 

雖然從不向老天爺求討些什麼,但我常會為他人祈願,因此希望:

 

飛禽走獸 羅網不逢 浪子孤商 早還鄉井

 

 

 

 

 

 

 

 

 

005  

 

 

 

 

 

 

 

 

 

各位朋友

 

過年前不妨送自己一份禮物,

 

買張齊豫的「叩鐘偈」,

 

除夕夜暮低垂前聽一遍「暮鐘偈」,

 

年初一黎明天亮再聽「晨鐘偈」,

 

讓清淨悠遠的偈詞及鐘聲帶來整年的平安和諧。

 

 

 

 

 

 

 

 

 

006

007

008

009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30

031

032

033

 

 

 

 

 

 

 

 

 

 

 

 

 

 

 

 

 

 

035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