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002

書裡「再見.格子鬆餅」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再見.格子鬆餅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170頁

 

旅行的最後一天了,還是過得很快樂!

而且趁勢完成一趟布魯塞爾市區觀光,順便在書裡介紹我極愛的樂器博物館(Musical Instruments Museum)及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當然還有格子鬆餅……我覺得書裡那段格子鬆餅的描述,算是“美食白痴”的我寫過最精彩的美食介紹了。

然後,這本書就結束了。

有點,依依不捨。

感謝我的執行編輯袁若喬,她細心又辛勤地在MSN上和我忙了一個月,才把整本書的細節都處理妥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有段因稿擠被我忍痛刪除的文字,最後排版時她發現尚有版面可容納,於是“貼心”把那段文字paste回來。當時我真的很感動,從這件小事就知她對這本書幾乎讀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不過更值得珍惜的是一起工作的那種革命情感,很多細節都是兩人一南一北從線上討論出來的,充滿樂趣及驚喜。

也感謝我的美編謝昕慈,她和我合作了三本書,也有著強烈的革命情感。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07

004

008

這就是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的樂器博物館(Musical Instruments Museum),裡頭展示好多古樂器,當你靠近時音響設備便會自動播放該樂器演奏的作品,也就是說館內展示的不只是實體樂器,還包括音樂,所以喜歡音樂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006

那種以牛奶及奶油烤製,帶有焦糖香味,表面香酥內餡柔軟的格子鬆餅,只要在布魯塞爾看到路邊有現做現賣的攤位,就趕快趁熱買一個來吃。這就是賣格子鬆餅就流動餐車,我當機立斷買了一個現場溫馨享受。

005

這些小朋友是出來戶外教學的,坐在鬆餅車後面等待老師買格子鬆餅過來,有沒有看到他們那種渴望的眼神?

 

 

 

 

 

這些是我從加納利群島帶回來的石頭:

009

003

012

第一張,離開前在Vincent家(比利時)拍攝的。

第二張,大家已搭飛機來到我家了(台灣)。

第三張,2012年十月十號國慶日小胖利邀請這些加納利群島的朋友一起回屏東老家「楓港海邊」,大夥圍個圈圈齊跳山地歌舞。

 

 

 

 

 

 

 

 

 

 

 

 

 

010(595)

011(595)

這系列《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補充相片文章

2012中秋節寫到聖誕節,終於寫完了,祝大家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