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拉芭瑪島的沉睡」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拉芭瑪島的沉睡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134頁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12(595)

這是拉芭瑪島的首府聖塔克魯茲

 

 

 

 

 

006

Vincent在這家精品店買了三件藝術品,這是旅程裡我們僅有的一次shopping

 

 

 

 

 

007 

西班牙人太厲害了,能把每棵路樹都整理得如此清爽整齊,你看見棕櫚樹葉的割痕了嗎?簡直整齊得像件藝術品。

 

 

 

 

 

005

聖塔克魯茲真是一座舒適宜人的小城,到處充滿驚喜。別緻的陽台式建築洋溢著濃郁的殖民地色彩,加上居民喜歡蒔花弄草,更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004

進到拉芭瑪島國家公園之後,漫天的濃霧讓我心情非常沉鬱,剛好這座島也是荷西意外身亡之處,所以那份憂愁就被渲染得更蒼茫了。

 

 

 

 

 

003

341分逐漸接近平地,Vincent停車讓我拍攝一張雲層下的聖塔克魯茲。

沿著東南海岸行駛,綿延的青翠山脈竟被大雨浸成灰藍色,渲染出一種美麗的哀愁。這裡的居民住得很零散,經常孤立在坡地上守著自己的農田、酒窖、菜園、畜欄、糧倉、搗穀室,甚至風車。Vincent覺得這裡的生活應該頗艱辛,除非土生土長否則移民過來很難適應。我卻想到三毛也在拉芭瑪島居住一段不短的時間,當時荷西在這裡找到工作她就跟過來了,但覺島上日子歲月悠長,只能守著海,守著家,守著彼此。此時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們孤立雨中像座移動的島嶼,所以慢慢能瞭解三毛當時的寂寞心境。7點多了,告訴Vincent:「不然回機場好了,這樣的雨讓我覺得不舒服,好像快被淹沒了。」於是便在一處不知名的教堂前迴轉,教堂的十字架很別緻,深深鏤刻在建築物裡,那是我對拉芭瑪島的最後記憶。這就是那只教堂的十字架,而雨一直狂妄地潑灑著。

 

 

 

 

 

002

機場的人少到無法想像,回程的登機證早上就順便給我們了,也無需辦理劃位手續。其實機票上也沒座位號碼,登機後自己找地方坐即可。機上沒什麼乘客,我們就各自坐一排空位。這是待機時拍攝的相片,原來在這種小島是可以帶著小狗搭機的。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