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書裡「海角天涯」的篇名頁

 

 

 

 

 

20121001我出版了《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這本書,限於篇幅許多相片無法放進書裡,再此特別把遺漏的相片精選於此和大家分享,建議可參照書裡的頁面閱讀。

 

 

 

 

 

海角天涯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請參閱《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第56頁

 

 

這篇的標題「海角天涯」來自三毛的一首歌〈遠方〉。

而我們真的開車來到一個藏匿於海角天涯的小海灣,那裡好美、好美,包夾在山壁裡的湛藍海洋猶如神話般誘人……Jing就像禪定般溶進透明的海風裡,獨自站在堤岸盡頭隨風飄盪。Vincent坐在小酒館前喝著可口可樂,任交錯的波浪光影映射在身上,看起來像是滿臉鬍鬚的海神尼普頓(King Neptune),我則一直唱著三毛的〈遠方〉,覺得這裡就是三毛所謂的遠方。

 

遠方〉詞:三毛 曲:王新蓮 演唱:潘越雲

三毛口白:

常常 我跟自己說 到底遠方是什麼東西

然後我聽見我自己回答

說遠方是你這一生 現在 最渴望的東西 就是自由

很遠很遠的 一種像空氣一樣的自由

在那個時候開始 我發覺

我一點一點脫去了 束縛我生命的 一切不需要的東西

在那個時候 海角天涯 只要我心裏想到 我就可以去

我的自由終於 在這個時候來到了

     

遠方有多遠

請你請你 告訴我

到天涯 到海角

算不算 遠

     

問一問你的心

只要它答應

沒有地方 是

到不了的

那麼遠

 

遠方有多遠

請你請你 告訴我

 

 

 

 

 

這些都是沒收錄到書裡的相片:

 

 

003 

早餐,重點不在食物,是在陽光!我們喜歡在戶外用餐。

 

 

 

 

 

005

上午尋著地圖要去島嶼東邊的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an)。Vincent喜歡開車往天邊海角亂鑽,所以即使設定目標也經常到不了。果不出所料,才出門就被起伏的山巒及遍佈其間的山火殘岩所吸引,頻頻下車拍照,不然就胡亂沿著小路開到盡路才回頭,反正完全偏離規劃路線,所以根本沒開到聖塞巴斯提安。但沿途的風光極美,下面都是當時拍攝的相片:

 

 

 

 

 

010

009

011

013

012

這是下午三點鐘的月亮,我不知為何白天裡加納利群島的月亮會這麼明亮……

002 

回程天空飄來一片烏雲,天地瞬間幻化成一幅水墨畫。

004

007 

這些石頭不是我撿的哦,它們自己聚在一起聊天,小胖利當然立刻靠過去和大家鬼混。

 008

這是拉歌美拉島的阿羅黑拉海灘(Playa de Alojera),岸邊座落幾棟西班牙式白色建築,

得穿越其間才能來到“在夕陽中發亮”的海濱。

006

我好喜歡這張相片,那天風浪起伏的線條好美……夕陽的色調好溫暖……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