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這是誠品書店的老闆,當時在一本飛機雜誌上拍攝下來的。年輕時很迷誠品,現在沒什麼感覺了

18

19

20

 

 

 

 

 

 

 

 

馬 來 西 亞             原文寫於 2000 / 6 / 28 PM 09:20:05

 

 

 

行程是高雄 台北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台北 高雄,主要是拜訪檳城及新加坡的朋友。

 

 

6月21日抵達馬來西亞檳城(Penang),友人不知透過什管道借到檳城升旗山(Penang Hill)上的英式別墅,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住到山頂上的百年老屋去。升旗山乃檳城最高峰,海拔829公尺,可搭乘纜車上山, 眺望喬治市甚至馬來半島。晚上我們就在別墅裡播著音樂,坐在門庭前聊天,欣賞山下的燈火輝煌。

 

 

21

升旗山頂上的古老英式別墅,我們就住在裡面,晚上可眺望山下的燈火輝煌(下圖)

22

 

 

 

 

 

6月22日,清晨山頂的冷風及濃霧排山倒海般幻化飄移,坐在雅緻的客廳看著霧氣從窗外濃郁地一股又一股流進來,猶如瀑布。我們把齊豫的專輯放進CD Player裏,讓詩詞譜成的樂曲在清晨的情緒裏流動。

 

 

6月23日,前去金馬崙高原,鱗櫛起伏的茶園如詩如幻充滿詩意。海拔1524公尺的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GHLANDS)位於彭亨州北角,乃馬來西亞的原始度假森林,因滿山茶園及蔬果而聞名。

 

 

08

金馬崙高原

 

 

 

 

 

6月24日,前去雲頂高原的賭場度假村,但我對賭場沒興趣,倒是傍晚的霧極濃極美,整晚都沉浸仙境裡。 

 

 

6月25日造訪友人的家,發現小時候唱的兒歌「家」就是這樣,門前有池塘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群樹成林,榴槤、紅毛丹滿樹林。更誇張的是池塘及山坡都是友人家的,這對住在擁擠都市的我們來說,真是奢求的夢想!

友人家請了一位印尼女童傭,我總是悲天憫人地想過去和她聊天。但友人提醒我,那位童傭會下蠱咒,像我這種陌生人最好少接近為妙。雖不太相信,但身為客人還是乖一點好了,所以不敢過去幫那位女童傭拍照。

 

 

在吉隆坡的我們主要是逛雙子星大樓、Tower Record及二手CD店,我收集到不少齊豫、李泰祥及陳淑樺的絕版專輯。其中李泰祥的專輯居然比台灣豐富,除了新格時期的民謠交響曲集、滾石出版的作品精選「告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愛樂演奏的「美麗的哀愁」、「那些天、地、人」之外,台灣已絕版的釋公子李泰祥作品系列都有。

 

 

從吉隆坡回檳城途中特別在怡保停車,友人要讓我們嘗嘗怡保著名的芽菜雞。對雞真的沒印象了,只記得友人的紅色跑車一路以時速140趕回檳城,真像飇車族。

 

 

28

這張相片的特色是下面那些黃色的可口可樂

 

 

 

 

 

下面這段則是2013年5月12日寫的文字:

晨禮是伊斯蘭教「每日五拜」的第一場,破曉時分便開始進行,旅途中若不瞭解這種宗教習俗,遇到時難免會有所“驚恐"。

我的第一次晨禮體驗是在馬來西亞,那次是2000年和同學去檳城旅行,當地友人幫我們訂了海濱四星級度假中心,打折後每日才台幣850元,便宜到無法形容。但人總是不易滿足,住了幾天後我們就非常“文青"地說要體驗在地人生活,友人只好幫我們遷到當地居民投宿的古舊旅社去,一天才台幣50元。果然充滿懷舊風情,望眼皆是王家衛電影《阿飛正傳》裡的場景色調,房間古樸又寬敞,天花板懸著一隻大電扇,文學意境般地幽幽轉著。蚊子嗡嗡成群遨翔,壁虎多到讓人誤認是壁紙花色。裡頭也投宿不少嬉皮背包客,啤酒、吉他、紙牌在樓下庭院high到凌晨兩三點還不肯歇息,好不容易蚊子和嬉皮都安靜下來,晨禮已經開始,隔壁清真寺的播放器大聲叫拜,之後便處處聞啼鳥……啥密!天亮了,真是欲哭無淚,欲睡無夜。

那次的經驗告訴我,人要知足,千萬別學什麼知青、文青……否則徹夜難眠只會雙眼黑青!

 

 

 

 

 

 

 

 

 

23

24

25

26

當時在馬來西亞共買了63張明信片,這四張是我最喜歡的。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