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5

17

18

19

20

 

 

 

 

 

五月繁花盛開,碧海藍天白雲一朶又一朶,而我則意外地完成了一趟南歐之旅。匆匆決定後,就去了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

當時是這樣的,年初以來一直忙碌著,四月剛好有空檔,但沒時間規劃旅程,所以打電話問以前同去巴爾幹半島的導遊Jasmine,若她四月要出團我就跟著去,反正只是想出去走走。但Jasmine告訴我,她四月帶的是南法西葡的團,但人已滿了,於是我就打消隨行的念頭,對旅遊我一向很隨興。

四月沒去南歐,所以帶老爸和老媽去了台東,那裡和南歐一樣,都是碧海藍天白雲一朶又一朶!

台東的白雲一朶又一朶,而冰島的火山卻冒出黑灰一層又一層,於是整個歐洲的飛機都停飛,空中交通大亂。

五月初Jasmine告知,四月的南歐團因冰島火山爆發,班機停飛沒去成,改成五月份前往,現在剩一個空位,問我要不要去?(P.S. 得趕快決定因為要加辦簽證

就這樣,我就跟著去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流浪二十餘天了。

 

 

我想補充的是,出發前Jasmine已老實告訴我,這團是走新規劃的路線,但她覺得行程太緊湊,要親自先試走一趟,再來調整路線。言下之意,我們會被當成實驗的白老鼠,藉由我們的測試,再來修改日後南歐團的行程。

我告訴Jasmine,無所謂啦!不管什麼行程我都能自得其樂。

因為忽然決定下個星期就要去歐洲二十餘天,生活及工作上當然一糰混亂,也沒時間看行程資料,就這樣匆匆出國去了。當時只覺得,完全信賴Jasmine,先走再說。

而我們真的就匆匆趕路二十餘天,還真是浮生若夢!

 

 

21

 

 

 

 

 

2010517(星期一)

16:15出發,坐計程車去捷運站,再搭捷運到機場,每次都是出國時才會搭乘高雄捷運,所以捷運站對我而言就像是機場的海關。

捷運車廂所張貼的音樂會海報有不少都已過期很久但仍未移除,從海報更換的速度就可推知整個城市音樂活動的頻繁程度,所以高雄應該不算是座喜愛音樂的城市。旅行時最有趣的事便是觀察城市,所以搭乘高雄捷運對我來說好像已經出國了,你看!我已經在到處觀察了。

17:00到達小港機場。

我得自己先到香港,再和其他團員會合。

今天的行程是從高雄先飛香港,再轉機到杜拜(中間停曼谷),最後到法國南部的尼斯

18:55登機,離開吵雜的小港機場前往香港。

 

 

20:25抵達香港。

每次出國都會到香港轉機,對這個機場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

先到轉機櫃台劃位,拿到「香港飛杜拜」及「杜拜飛尼斯」的登機證後,就等著和Jasmine及其他團員會合了。

香港機場有許多方便又好吃的餐廳,可惜今天沒時間去逛,但香港更特殊之處是候機室陳列很多藝術品,這次我居然看到一件我20年前從報紙上剪下來收藏的作品,所以很興奮。

21:30起飛,搭乘的是阿酋航空(EK)的班機,整架飛機都是米色系的裝潢,好舒適的感覺。阿酋航空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航空公司,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是杜拜(Dubai)所在的那個國家,而「杜拜」幾乎已成“奢華”的代名詞,所以搭乘阿酋航空也有種莫名的“奢華感”。

 

 

22

23

下圖就是我在香港機場拍攝的相片,創作者是雕塑 家文樓 先生,我超喜歡這件作品。

上圖是1990513我在金門當兵時製作的剪貼簿,左上角就是關於文樓這件雕塑竹子的簡介,所20年前我就收藏著這件作品的剪報了,20年後終於能親眼看到這件作品。

 

 

 

 

 

 

2010518(星期二)

00:55過境曼谷停留一小時,我們不准下機,但留在機艙裡看機組清潔人員快速地打掃機艙也樂趣無窮。

再度起飛後,要六小時才到杜拜,這次我沒在飛機上閱讀,而是再把「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那部電影重看一遍。

08:20(當地時間04:20)到達杜拜,這是個充滿物慾的拜金城市,機場就像大型購物中心,而且是極具現代感的那種,可能全世界的有錢人都集中到這裡來了,買酒買香水的,結帳的隊伍排得好長。

我在杜拜吃了一份漢堡王(Burger King)的沙拉漢堡餐,因為我覺得在中東吃美國食物是件又酷又有趣的事。

10:30飛往法國的尼斯(Nice)

 

 

24

這是杜拜機場,像不像未來太空世界的超寫實衛星城市。

 

 

 

 

 

又是七、八個小時的飛程,除了睡覺之外,又把「海底總動員」再看一次,實在太喜歡蔚藍的海底世界了。(在漫長的飛程中斷斷續續看了兩遍「海底總動員」)

18:28抵達法國南部的海濱度假勝地尼斯(Nice),當地時間是下午兩點28……

天啊!前後經歷26小時終於從高雄來到法國的尼斯。

眼前,尼斯的五月繁花盛開,碧海藍天白雲一朶又一朶。

 

 

 

 

 

 

 

 

 

 

 

 

 

 

 

 

 

 

延伸閱讀「從歐洲到非洲」系列文章表列 ( 請點選閱讀 ):

 

從歐洲到非洲01 出發

從歐洲到非洲02 法國‧尼斯

從歐洲到非洲03 摩納哥

從歐洲到非洲04 法國‧亞維儂

從歐洲到非洲05 法國‧聖雷米

從歐洲到非洲06 法國‧阿爾

從歐洲到非洲07 安道爾

從歐洲到非洲08 西班牙‧巴塞隆納

從歐洲到非洲09 西班牙‧馬德里

從歐洲到非洲10 西班牙‧塞哥維亞

從歐洲到非洲11 西班牙‧薩拉曼卡

從歐洲到非洲12 葡萄牙‧孔布拉

從歐洲到非洲13 葡萄牙‧里斯本

從歐洲到非洲14 西班牙‧塞維亞

從歐洲到非洲15 西班牙‧阿罕布拉宮

從歐洲到非洲16 西班牙‧米哈斯

從歐洲到非洲17 摩洛哥‧非斯

從歐洲到非洲18 摩洛哥‧卡薩布蘭加

從歐洲到非洲19 摩洛哥‧歸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尼斯 Nice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