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15

017

明信片11

明信片12

明信片14

明信片05       

 

 

 

 

 

希臘、土耳其、埃及在我的旅遊記憶裡始終是被遺忘的一段,那時的我還很“正常”,和大家沒兩樣,出國旅遊主要是血拼、享樂並帶些潛藏的炫耀成份。相機則是用來幫自己「拍照」,不管什麼地方都要「拍照留念」,把相機交給別人,請對方幫自己拍照,然後再等對方把相機遞過來,換我幫他拍照。

所以,相機有80%是別人在按快門。

當時都用底片拍照,成本高,當然以拍攝自己為主,哪捨得用來拍攝風景。

就這樣,旅遊時就拼命拍攝自己,行有遺力再趕快血拼紀念品。回國當然要買很多特產請人,並付上相片(裡頭都是自己)等待對方讚美。表面上是說要和好友分享旅遊經驗,私底則暗藏些許“炫耀”成份。

我的希臘、土耳其、埃及就是那種旅遊心態去的……

 

等到因緣際會出版了我的冰島旅遊書之後,希臘、土耳其、埃及這種“爆笑”旅遊生活照就不敢拿出來「曝光」了。

過了這麼多年,生活開始變得簡單,旅行也一樣,總是悄悄的去,淡淡地回來。旅行是用來沉澱自己,放鬆心情和自己相處。攝影則成一種「相遇」的哲學,用來記錄時間、空間裡和人事物相遇的美學。什麼都放輕,什麼都變淡了,終於肯勇敢回來面對希臘、土耳其、埃及這些“俗又有力”的旅遊記憶。

花了些時間把當時的相片找出來,每張都是自己,都是別人幫我拍的,粗糙的構圖及青澀的模樣實在好笑。倒是那時竟然搜購兩百多張明信片,說來好笑,買回來十幾年了,今天(20131027)才翻出來看第二遍,真不知買這些明信片有何意義?乾脆選幾張掃瞄起來和大家分享,至少比塵封在書櫃裡好。

 

 

 

015

 

 

 

這是希臘部份,旅遊時間19987月。

對希臘實在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在Aegina島上,攤販在烤粗得像玉米般的章魚鬚,香氣四溢,一根才一塊美元。我超想吃,但忙著拍照,要買時船已準備開了。這麼多年來,說到希臘旅遊總是想到「粗得像玉米般的烤章魚鬚」。

現在若再去希臘旅行,肯定能拍出很多極有感覺的相片,包括地中海的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