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2013年9月19日明華園黃字團潮州心之和烘焙屋【大道公三鬥媽祖婆】

 

 

今年中秋節潮州劉厝「心之和烘焙屋」又邀請明華園黃字團為他們的土地公廟演戲了。

而我,當然循例前去拍攝。記得去年中秋節我去拍攝時,路過明華園團本部,偷偷摸摸地進去“當小偷”了……來看這段往事吧!(這是去年寫的文字)

 

■ 2012年09月29日(中秋節) 明華園黃字團 屏東劉厝 戲碼財神下凡

這真是一場香甜可口的演出!因為就在潮州劉厝「心之和烘焙屋」門前的土地公廟搭棚演出……

而「心之和烘焙屋」則是2008年美國乳酪創意烘焙爭霸賽第一名的人氣名店。

早在半年多前,黃字團子陽團長即邀請我前往拍攝,當然根本毫不考慮就立刻答應,想也知道是看在「比賽第一名的乳酪蛋糕」份上。哈!哈!哈!忍不住給它大笑三聲!

當天是中秋節,我們家早就不烤肉了,因為大都吃素又是環保義工,對“烤肉”這件事沒人感興趣。所以夜幕低垂時就驅車前往潮州了,當然滿腦子都是香醇的乳酪蛋糕氣味……

四十分鐘後車子剛好經過潮州鎮的明華園團本部,好吧!順便停車去頭裡尿尿,反正今天黃字團接了兩場戲,所有人都被調去演戲了,剩下空城一座。(也不全然然是空城,勝國導演會留守,但他通常會在遙遠的書房那邊。)於是大聖我就腳踩筋斗雲,坦蕩蕩地闖進明華園團本部,找到廁所灑泡尿再說。果然如我所料,絕對不會有任何人,而走廊前那些停放摩托車都是被調來演戲的,看數量就知今天肯定不止演一場。「此時真是當小偷的好時機」我腦海忽然閃過這個爆笑的念頭,倒不是真的想偷東西,而是竊喜自己對劇團的運作已熟悉到甚至可以“辨時”以入室“盜寶”了。而且留守的勝國導演絕對在遙遙的書房那頭,若我不尖叫或歡呼的話,他不可能會發現的……

哈!哈!大聖我於是舒暢地在“五指山”前尿了一泡,準備再駕筋斗雲前去享用“比賽冠軍的乳酪蛋糕”,結果廁所門一開外頭就好端端地站著導國導演……

他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停了幾兩、三秒導演才問我:「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則大笑不已,若是子陽團長,我一定回答他:「我來偷東西的!」

但因是勝國導演,只好趕快解釋要去劉厝拍攝,路過進來“借”用廁所啦。

勝國導演仍如同往常頻頻向我重複道謝,感謝我幫忙拍攝。而我則既心虛又覺好笑,連忙鞠躬趕快告別離去。

上了車還不停大笑,天生沒「當小偷的命」,連偷偷進來借用廁所,都會被平常窩在遙遠書房那頭的勝國導演發現!

 

 

今年呢?

 

還是會路過明華園團本部,心想若再偷偷摸摸地進去借用廁所,會不會又“剛好”被勝國導演發現。還想著,車子就開到明華園團本部門口了,剛好勝國導演打開二樓的窗戶,正持香對天祭拜。我趕快停車,拉下車窗隔著大街向對面高喊「導演……」然後不斷揮著手。

導演笑得燦爛,也一直揮手回應我。

我打個手勢說「要過去拍攝」,導演點頭答覆,再次揮手道謝。

真開心,中秋節又遇到勝國導演了!

 

今年中秋另一件快樂的事是,陳孝駿今天生日,我們在戲棚上為他慶生,偉恩老師現場彈奏「生日快樂歌」,大家一起分享阿駿仔的生日喜悅。

 

這是這次拍攝的相片:

 

 

 

3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對了!今天演的戲碼是【大道公三鬥媽祖婆】,而我第一次拍攝黃字團時也是演這齣戲。特地把我第一次拍攝的相片找出來和大家分享,那次在屏東水底寮演出,而我也剛學著拍攝歌仔戲,不但捉不到戲曲節奏,快門掌控也不成熟,簡直是亂拍一通。哈哈哈!不怕被取笑,特地選幾張相片讓大家對比一下。

很好笑,對不對!要開心大笑幾聲哦……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